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勞使我們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使我們快樂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上面有一片作文,寫了有一位小朋友非常勤勞,每日為媽媽做家務。我想起在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里有一條,那就是: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我們能得出一個道理,就是:小學生一定要學會自理,學會自己管自己;在家時不當小皇帝,長大才能有出息。學校活動不要推遲,班級工作要盡職;辛勤勞動才是最光榮,好逸惡勞最可恥。

記得在一個星期四,下課鈴聲響了,原本應該第四組做值日生的,但是,由於他們組的小朋友沒有完成課堂作業,所以不能來做值日生。於是,我對第四組的組長說:“我來代替他們吧。”他們組的組長同意了。我便拿起掃帚,開始做起了值日生,雖然今天不是我值日,但是我還是非常的認真,因為我認為勞動是快樂的事情。我越干越開心,就像一隻辛勤的小蜜蜂,在花中采蜜。過了一會兒,值日做完了。教室也變得乾乾淨淨了。 

同學們,讓我們自覺遵守“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做一個可愛的上海人,讓精神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勤勞使我們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使我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