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房裡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房裡的‘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民房裡的“愛” 

在一間不到20平方米的農民家裡,有着這樣一對姐妹……而

一大早,習慣早起的袁愛蓮剛做完早飯,見姐姐袁進萼醒了,便端來早已準備好的洗臉水為姐姐洗梳完 畢,伺候姐姐吃完飯後又幫姐姐把全部衣服換洗。這是今年42 歲的袁愛蓮極為普通的一個早晨。5000多個日日夜夜,袁愛蓮傾其愛心,無微不至地護理着比自己大6歲的高位截癱的姐姐。為了讓姐姐住的舒服,僅20平方米的民房就分割出10平方米的房間給姐姐住,自己的兒子在地上打地鋪。家裡一有好吃的,袁愛蓮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姐姐。 

  一天晚上,雨下的很大,袁愛蓮家裡漏水不止。這時的兒子患了急性肺炎。袁愛蓮拿着梯子,爬到了姐姐住的屋頂,蓋上了席子。她忘記了生病的兒子,她一心只想着姐姐會不會淋濕?會不會感冒?下來后,她一第一個去看兒子,而是先去看姐姐,看到姐姐平安無事。她才想起了生病的兒子。兒子因淋濕病情加重,在醫院住了一 個月,才出院。 

這使我想起了自己。我是家中最小的,經常欺負二姐。杖着父母的疼愛,經常無理取鬧,想着辦法整姐姐,現在給別人一比,自己渺小好多·真的不因該。 

  十多年的默默付出,堅毅而善良愛的袁愛蓮不僅用雙手為姐姐撐起了一片天空,也用那樸實無華的美德譜寫了一曲感人的文明新曲?

您正在瀏覽: 民房裡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房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