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變美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美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變了,變得更強大、更美麗了。許多省市都變了。我的家鄉--雲南羅平也變了。 

  羅平在雲南的最東邊,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同時也是雲南、廣西、貴州三省交界處。 

  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以前,路都是泥巴路,是坑坑窪窪的。媽媽上高中時,她常騎着自行車去買菜。路很不好走。一次她去買菜時,一不小心跌到在地上,腿都出血了。 

  老師說,他們小時候,從東屏小學到我家是沒有路的,只有田埂。 

  可現在不同了,家鄉這修了通往四方八達的路,就像蜘蛛網一樣。現在,人們在路邊修了人行道,人在人行道上走,車在公路上跑,路上像過節一樣熱鬧。人行道上還種了許多樹。人和車子像似大海里的魚一樣,在這快樂的生活着。 

  不光路,房子也變了。從瓦房變成了高樓大廈。瓦房已經不多了。只有一些農村人還在住在裡面。姐姐家有一棟瓦房,不過只在裡面吃飯。裡面只有三個房間,一個吃飯,一個做飯,另一個就沒有用處了。奶奶說她小時候就住那裡面了。那棟瓦房歷史還很“悠久”呢,就算是白天,有兩個房間里還要開燈呢。聽姐姐說裡面還有老鼠。 

  可現在不同了,一些房子有十幾層高呢。當然了,這的商店也有很多,有賣衣服的;賣文具的;賣書的;賣體育用具的等等。這些房子像森林一樣座落在這裡。 

  山也變了。原來,樹、草、花像兄弟姐妹一樣快快樂樂的生活在這裡。後來,人們把樹砍了,去做很多傢具。就這樣空氣污染越來越差。 

  過了很長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人們意識到了後果,不在砍樹了,而是在山上栽花種樹。還有一些人在自己家院子里種滿了花草樹木。在山裡野花、野草和樹木把整座山裝扮成了仙境一般的地方。小鳥、蝴蝶在這裡歡快的生活着。 

  在新中國成立以前,羅平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地方。雖然這裡比師宗、大同大,但人們卻談起師宗的美景、大同的牛肉,好像把羅平忘了一樣。 

  現在,羅平成立起了九龍瀑布景區、魯布格小三峽景區、多依河景區、金雞蜂叢等。噢,還有這的特產“油菜花”。每年春天是油菜花開放的季節,每當這時候就會舉辦“菜花節文藝表演”,因為這時候金燦燦的油菜花會開放,所以,每次都能吸引來許多中外遊客。 

  家鄉很富繞,我知道它還會改變的,只要人們去建社它,就能使它更富繞、更美麗。我想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美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