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喝墨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墨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片沒有污垢的草地,到處充滿芬芳,到處充滿生機。每個人都會收到進入草地的門票,因為每個人都會有——童年。

  每當我看到那些大作家寫的一篇篇讓人讚不絕口的文章時,我就想起在我六歲時,干過的那一件讓人啼笑皆非的傻事。

  記得那一天晚上,媽媽給我講著名作家巴金寫的一篇文章。我聽完了之後,像個評論家似的,不懂裝懂地點點頭,“滿腹經綸”地說:“不錯,不錯,誰寫的?”“巴金寫的。”媽媽拿着書準備出去。我又問了一句:“那為什麼他會寫得這麼好呢?”媽媽打着哈欠,說:“因為他有‘一肚子墨水’呀?”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鑽進被窩,心裡打着小算盤。

  第二天,我從幼兒園放學回家。看到家裡沒有一個人,便到書房,想把書桌上的那瓶墨水拿到房間里。可書桌太高了,我着簡直是矮人碰到巨人呀!我爬上椅子,嘿,手又太短了。我脫掉鞋子,三步並作兩步,直接上了桌子。我拿到了墨水,縱身一跳,不好!墨水灑了一地。我連忙拿起剩下的半瓶墨水,奔向房間。

  我望着手中的墨水,心想:只要我喝下了這瓶墨水,我就會有“一肚子的墨水”,寫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文章啦!我屏住呼吸,“咕嚕,咕嚕”地喝下了半瓶墨水。喝完后,我又拿出紙和筆,寫了一首小詩,準備給媽媽炫耀一下。

  碰巧,媽媽回來了。我急忙拿起我的“佳作”,給媽媽看。媽媽倒沒注意我的作品,先是注意了我的那藍藍的嘴。

  “你……你的嘴怎……”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說:“媽媽,那個作文!”媽媽拿起我的“佳作”,看了看。看完后,她哈哈大笑道:“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呀?青蛙呱呱叫,小貓喵喵叫,鴨子……”還沒念完,媽媽已經笑得快斷氣了。我不服氣的說:“那為什麼巴金喝了墨水都可以寫出好東西,我卻不行?”媽媽笑着說:“‘一肚子墨水’是比喻一個人有學問,不是喝墨水的問題。”我臉紅地低下了頭,準備回房。媽媽說:“為了讓你得到教訓,罰你去把書房的墨汁拖乾淨。”我連叫苦,拿着拖把快快的向墨汁發起了“猛攻”。

  現在,我長大了,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捧腹大笑。因為,當時的舉動真是太天真了!

您正在瀏覽: 喝墨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