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喝墨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墨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如畫,定格無數歡樂的畫面;童年如船,裝載無數美好的記憶;童年如文,記錄無數無憂的時光。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鄰居家比我大一歲的婷婷姐正在搖頭晃腦、頭頭是道地吟誦着這首《憫農》,年僅三歲的我聽得一頭霧水,而旁邊的大人們卻嘖嘖讚歎不停:“這孩子真聰明,這麼小就會背古詩了!”“嗯,這孩子肚子里墨水真多,將來一定有出息。”……肚子里墨水多?難道婷婷姐會背古詩是因為喝了許多墨水?那麼我也要喝,我也要讓人讚不絕口。於是,我直奔爺爺的寫字檯,找到了大人們所說的“墨水”,又找來一隻小碗,倒出了一些墨水。我用舌尖蘸了一點嘗了嘗,呀,真澀!不喝了!一氣之下我放下了碗,可是一想到婷婷姐被眾人讚嘆不已的場面,就有忍不住拿起了碗。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自以為絕妙的主意——加糖!於是,我拿來燒菜的糖,放了一大勺進去,嘗了嘗,又放,還澀,再放……直到放了五大勺糖才滿意地點了點頭。我捧起小碗剛要喝,媽媽突然來了,她見我在玩墨水,邊跑過來奪下小碗,嗔怪道:“墨水是寫字用的,不是用來糟蹋的!”我委屈地辯解道:“我沒糟蹋,我要喝掉!”媽媽一聽急了:“墨水哪能喝呀!”“可是隔壁阿姨他們都誇婷婷姐肚子里墨水多,為什麼我不能喝?我也要被誇!”媽媽一聽,“噗嗤”一聲開懷大笑起來,剛走過來的爺爺也笑得前仰後合,而我還一片茫然。 

  童年是一首美妙的歌,我在歌聲中快樂,在歌聲中成長,在歌聲中回味……

您正在瀏覽: 喝墨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