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喝墨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墨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喝墨水

  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向陽小學六(3)班 張顯 指導老師:金夏艷 郵編:314300

  童年就像一壺好茶,值得你慢慢回味;童年就像一段精彩的樂意,譜寫出了我們的幸福與歡樂。在童年生活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喝墨水這件事了。

  記得那是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一天,在聊天時一個同學對我說:“張顯,我媽媽跟我說我們要做肚子里有墨水的人,這樣才有文化,你說對不對?”“對,你媽媽說得真好。”我重重地點了點頭,想着我也要做一個“文化人”。

  放學回家,我扔下書包,就在家裡找得團團轉。咦?媽媽把墨水放在哪兒了?真是的,放那麼好乾什麼。我屁顛屁顛地跑來跑去,找得滿頭大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一個高架子上找到了墨水瓶。可是,又一個問題來了:墨水放在那麼高的地方,我這麼矮,怎麼拿得到?不怕,這個簡單。我找來一把椅子,踩在上面,輕而易舉地拿到了墨水瓶。

  我把墨水瓶放在手中,仔細地打量着它:圓圓的瓶蓋,方方的身子,上面還有幾個字,可是我不認識。我小心翼翼地把墨水倒在玻璃杯中,嘗了一下,嗯,還有點兒苦,不過還可以接受。哎,對了,媽媽說過,放點兒糖,就可以讓一種東西變甜,我為什麼不能讓墨水變得甜一點呢?好主意,就這麼做,我不禁為自己的天才頭腦而暗暗自喜。

  我立刻跑到廚房,在媽媽平時放糖的地方看到了兩個幾乎一模一樣的瓶子,搖一搖,都發出“沙,吵”的聲音,唯一不同的是它們瓶蓋上貼了兩個不一樣的字,可是我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上面到底寫了什麼。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隨變拿一瓶好了,說不定兩瓶都是糖呢?我拿了一瓶就跑到放墨水的地方去了,卻不知,這瓶調料的瓶蓋上寫了一個端端正正的大字“鹽”。

  我跑到放墨水的地方,倒了瓶中五分之一的“糖”進去,搖一搖勻,就可以喝啦!墨水剛進嘴巴,我的眉頭就立馬擰成兩個疙瘩。咦?墨水怎麼變得這麼咸?不是放了糖就會變甜的嗎?難道媽媽騙人?我忍着鹹味,先把嘴裡的墨水咽下去,然後一甩頭,把這些問題甩出我的腦海。不管了,為了能做一個“文化人”這些苦算什麼。我硬着頭皮,把墨水全喝完了。我在心裡暗暗想道:哈!我也是個“文化人”啦!

  童年就像海灘,而海灘上的貝殼中,這件童年趣事就是其中最五光十色的一個貝殼。

您正在瀏覽: 喝墨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