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農村。農村不少人家都養着鵝。少的一二隻,多得一大群。尤其在冬春兩季,草地上、田埂邊、屋舍前、小河裡,都會有鵝的身影。遠遠看去,白白的,像一團團的棉花,又像一簇簇盛開的白蓮,更像一個個在地上滾動的雪球。常令我駐足欣賞的是“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時、鵝的那種自由自在的情景。

  有時候鵝的主人家會趕着一大群鵝從鵝棚里放出來。這時的鵝,會連跑帶飛地從棚里衝出來。它們根本不會理睬你前面有人還是沒人,向著它們要去的目標——河邊衝去。真有點像田徑場上的運動員沖向終點的氣勢。像我這個膽小的孩子,見它們氣勢洶洶的樣子,哪敢正面迎接它們,早就遠遠的避開了。

  鵝出棚更有趣的是會邊飛奔邊引吭高歌。幾十隻大白鵝彷彿都有一種抑制不住的喜悅,會不約而同地發出粗細各異,長短不同的“吭吭“聲,活像一支移動的樂隊,飛跑向河邊。

  鵝到岸邊下水的動作更會讓人拍手稱傑。如果在動物中舉行一場跳水比賽,那跳水冠軍非屬鵝不可了。因為它能跳得最遠。它會藉助跑步的衝力,先用雙腳一登,再張開翅膀,然後使勁拍動翅膀,隨着肥大的身體的重力,再慢慢下落,這時快到小河對岸了。看它們拍翅的動作,真以為它們在飛鳥中學會了飛行的動作呢。

  安各庄小學四年級:張思雯

您正在瀏覽: 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