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幸福作文

身邊的幸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身邊的幸福作文400字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但是,在我與他人的交談過程中,他們卻經常羨慕地對我說:“你太幸福了!”我真的很幸福嗎?我不禁這樣想。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每天都在尋找那份屬於我的幸福。

  那是一個寒冷的日子,我躺在被窩裡尋找自己的幸福。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快睡覺吧,把手放進被子里。”這樣的話我每天都在聽,漸漸地就覺得厭煩了。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寒假來臨了。於是我到姥姥家住了幾天。因為擺脫了媽媽,遠離了嘮叨,我覺得很快樂。晚上一覺醒來我感覺好冷,才發現被子被我踢掉了。我很疑惑,為什麼在家裡時被子從來沒有呢?回到家裡,我有意尋找答案,故意踢開了被子,沒等我覺得冷,媽媽過來給我蓋好了。我睜開眼,想說“謝謝媽媽”,媽媽卻責備我道:“都多大了,還總踢被子?每天晚上都讓人操心!”這一刻,我真的感覺到了幸福。

  現在,我每天都沉浸在幸福當中,不會像從來那樣到處尋找幸福了。因為我知道,只要善於觀察,善於感受,幸福就會簇擁着你,時刻陪伴在你的左右。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幸福作文400字

  幸福是什麼?

  幸福很簡單,也許就是媽媽給你做飯、爸爸背你玩遊戲、奶奶為你洗腳、爺爺為你打傘,這都是幸福。

  你讓1000個人回答這個問題,就會有1000個不同的答案。

  幸福,就是在你無聊時陪你說說話。

  幸福,就是在你孤獨時陪你聊聊天。

  媽媽說:“幸福是不能描寫出來的,它是一種面對生活的態度,而他就掌握在你的手裡。”

  我說:“幸福看不見、摸不着,它是一點一點積累出來的。”

  爸爸說:“幸福就是沒有人怨恨你。”

  而英國作家蕭伯納說:“終身幸福,是任何人都難以忍受的,那將是人間地獄。”

  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是父母滄桑面龐的敬意;

  幸福,是依偎在媽媽懷抱里的溫暖;

  幸福,是母愛。

  幸福,是你考砸了的時候對你說沒關係;

  幸福,是在你氣餒的時候給你勇氣;

  幸福,是友愛。

  幸福,還是在你跑丟了的時候為你找到家人;

  幸福,也是在你疲憊的時候遞給你一杯熱咖啡;

  幸福,是關愛。

回目錄

身邊的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我們要善於發現,善於感受。其實,幸福很簡單。當你放學回家,吃到媽媽為你準備的飯菜,那就是幸福;當你遇到困難朋友幫助你時,那就是幸福;當你在炎熱的夏天,漫步在綠蔭下,微風拂過,那就是幸福;當你輕鬆地聽着音樂,回味着生活,那也是幸福…… 

  下面,讓我來說一下我的幸福。 

  我有一個溫馨的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我。爸爸媽媽很關心我,也很愛我。生活中的一件平凡小事,就讓我無比幸福。 

  那天中午,媽媽去看姥姥了。放學后,我在店裡和爸爸一起吃飯,無意中我說了一句;“天真熱!想吃小甜瓜了!”沒想到,我剛吃完飯回家,“鈴——鈴——”電話響了,我接起來,原來是爸爸。“喂,爸爸,有事嗎?”“我給你買了小甜瓜,快來吃吧!”“爸爸我快上學了,等下午放學再去吃吧!”“好吧,別忘了!”“嗯,爸爸再見!”放下電話,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激蕩。 

  還有,不僅親情給了我幸福,友情也給予了我莫大的溫暖。那是剛上初一的時候,還沒有發課本,因為我是剛轉的學,別的同學我一個也不認識。就在就當我發愁時,一位女同學拿着幾本書,笑着說:“看!我幫你借了幾本書!”聽着她親切的語氣,我感動了,幸福的小溪再次流動起來………… 

  生活中,這樣的小事還很多很多。例如,每天早晨爸爸在出門前都要看一看熟睡的我才會放心;媽媽不辭辛勞的早起為我做早餐;生病時,朋友一句親切的問候…… 

  幸福,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精靈,我們要去感受它。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感受幸福吧!
回目錄

珍惜身邊的幸福作文900字

  去年暑假,我去外地開會學習,出門整整二十多天,幾乎每天晚上都要給小寶寶打個電話,而且心裡很想念兒子!

  學習終於結束了,朋友都要去旅遊觀光,我卻對此沒有任何興趣,心裡只是想念兒子,便匆匆踏上歸程……

  剛進家門,我四歲的小兒子,飛快地奔過來,撲進我的懷抱,緊緊抱住我,在我的臉上,不停地親,我被一種幸福包圍,眼睛竟涌滿了淚水。我拍拍兒子的小肩押,問:“兒子,抱住爸爸什麼感覺?”

  “幸福的感覺!”兒子一口悅耳的童音。

  我驚呆了,一個剛剛四歲的孩子,竟回答了一個我們有些成人一生都回答不出的問題……

  我緊緊抱住兒子,淚水奔涌而出。

  我三歲失去了母親,六歲失去了父親,是吃百家飯長大的,我的童年沒有快樂,也沒有幸福,有的只是別人家孩子的欺負和我憤怒的反抗,那次,我因忍受不了姨媽家孩子的欺負而打了姨媽孩子一巴掌,我看到姨媽一家的目光對我充滿了冷漠,我脆弱的童心承受不了這樣的目光,我跑出了姨媽家門,跑進了山林,我不知道該到哪去,我無處可去!

  黑暗漸漸吞沒了大地,山林里到處發出各種動物的怪叫聲,我蜷縮在一棵松樹下,害怕地要死,聽大人說,人死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就不知道害怕了,於是,我使勁用我的一雙小手去捏我的脖子,我想捏死自己,就不知道害怕了。可是,我把自己捏得喘不過氣,但就是捏不死,我越發害怕了,爬在地上不敢動,不知什麼時候,我就在山林里睡著了……

  第二天,放牛的孩子發現了我,把我送回了姨媽家……我聽姨媽一家嘀咕,這山上有狼,這孩子竟沒有被狼吃掉,看來是個命大人!後來,姨媽竟讓我和她的孩子一起去上學了。

  天無絕人之路,我初中畢業,奇迹般考上中師,成了我們鄉第一個“狀元”。

  三十多年來,我一直努力打拚,成家立業,日子忙忙碌碌,也顧不上思考什麼是幸福?

  有了孩子后,我非常愛我的寶寶,我知道孩子多麼需要愛,我要把我失去的愛加倍給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也很乖巧聽話!每次給我打電話,第一句話就是“爸爸,我想你!”此時,我的心裡總會涌滿幸福和感動,但我從沒有去想:這就是幸福的感覺!

  今天,兒子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幸福,我一定珍惜這份幸福,好好生活,並祝願天下所有的人天天都有幸福的感覺!

回目錄

母愛——身邊的幸福作文1000字

  今天,我又來到了這片充滿愛、充滿幸福的桑樹林里。聞着桑樹的氣息,我又回憶起了那件事,想起來,還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感動!

  那是一個細雨蒙蒙的早晨,我和媽媽正在給家裡養的蠶摘桑葉。毛毛細雨,悄悄無聲的飄落着,像是無數蠶兒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在了桑葉上,使翠綠的桑葉煥然一新,桑樹林顯得更加迷人,更加夢幻。

  我和媽媽正跟着這“圓舞曲,”有節奏地采着桑葉。雨點兒落在我的頭上,身上,我一邊採桑葉,一邊仰面向上,閉着眼,張着口品着那點點雨珠,那雨珠,充滿着大自然的氣息,使人清爽,使人陶醉於其中……

  就在我漫不經心,一邊採桑葉,一邊品嘗大自然滋味的時候,一不留神,一腳踩空,身體失去重心,朝着水溝里滾去。怎麼辦?我不會游泳!就在這時,我急中生智,用自己最大的力量抓住了一根樹榦。媽媽聽到聲響,慌忙轉過身來,正好看到了拚命掙扎的我,臉上的表情變得十分慌張,不顧一切地、跌跌撞撞的朝我跑來。一把拉住了我的手,硬是把我拽上了土坡。

  “哎呦,疼!”被媽媽拽上土坡以後,我感覺右腳火辣辣的疼痛,媽媽又匆忙撩起褲腿“哎呦!不好!裂了這麼大的口子!趕緊回家吧!”“那我怎麼走呀?”“沒事!媽背你!”頓時,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

  回到家后,媽媽輕輕地把我放在床上,拿來雲南白藥,和白紗布,又用那雙粗糙的大手給我的腳細緻地包紮。包紮好以後,又為我買回了消炎藥。媽媽怕傷口發炎,一連幾天都不讓我下地行走,每天為我做我最愛吃的飯,還給我買了許多水果和我最愛吃的食品,讓我增加營養,讓傷口快點好起來。媽媽每天要為我換一次葯,看傷口有沒有發炎,我看到媽媽那疼愛的眼神,看到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在媽媽的精心護理下,我的傷口終於好了。媽媽對我的愛讓我永生難忘!“媽媽,謝謝你!”

  媽媽,您給予了我愛和幸福,讓我無憂無慮的翱翔在知識的海洋。媽媽,您好比大樹,我就像那隨風飄蕩的小樹,在您的樹蔭庇護下,無憂無慮的成長。媽媽您好比一陣和煦的春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媽媽好比一把扇子,在烈日炎炎下為兒女扇起一陣涼爽的清風,帶來幸福和快樂!媽媽,有您至高無上的愛,我才能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堅定的走下去。女兒要用媽媽的愛作動力,用來激勵女兒更加努力地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媽媽,回報最偉大的母愛!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侯翔

回目錄

我們身邊的幸福故事作文900字

  如果說生活是一片海,歡歌與笑語裹在晶瑩的浪花里,那麼幸福就是那一陣又一陣反射的炫亮的陽光。

  自從有了女兒之後,每天的時間除了上班之外,就是圍着她轉了,每天覺得特別疲憊,沒有細細感覺生活的幸福,只覺得生活太累了,一直以來,我總以為幸福很遙遠,卻不曾想到自己天天被幸福環繞。

  記得是在去年冬天的時候,下了好大的一場雪,因為我要上班,沒有時間帶着女兒妞妞去公園看雪景,只是在下班接上她回家的時候,我倆商量着說在院子里堆一個雪人吧,妞妞一聽這個建議特別高興,於是我倆馬上行動起來,她戴上小手套,穿着冬天臃腫的衣服,吭哧吭哧的和我一起往一塊堆雪,小臉凍的通紅,她也不怕,還是一趟一趟的給我運雪,等堆好雪人一看,實際上真的稱不上是雪人,因為下的雪已經一天了,在人們來回走動的時候,雪已經髒了,而且我也不會堆雪人,只是勉強可心看出有個頭有個身子,在雪人的頭上我們順手找了些石塊、干樹枝當眼睛和嘴。我自己看了之後都覺得,這是什麼雪人啊,肯定妞妞看了會不高興的。沒想到的是,她看到我們的“作品”之後,高興的不得了,圍着那個雪人,又唱又叫又跳的,看到來往的人還驕傲的告訴人家,“看我和我媽媽堆的雪人,漂亮吧!”人們看到她那高興的小臉,都說,堆的真好啊。於是,她就更是得意了,還要求我用手機把這個雪人拍下來,說要到幼兒園給小朋友們看,妞妞還悄悄的跟我說,“媽媽,我真高興、真幸福呀!”她的興奮的情緒也帶動了我,我再看一下那個雪人,覺得也沒剛開始看的那麼難看了。就這樣一件小事,讓妞妞高興了好長一段時間。

  這時候我靜下心來想想,幸福是什麼呢?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妞妞一歲時候,剛學會走路,歪歪扭扭向我走來的時候;

  幸福是妞妞三歲的時候,因為不聽話,被我訓的哭的時候;

  幸福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妞妞象個小大人一樣,問我需要水嗎的時候;

  其實微小的事情,只要我們有一顆品味幸福的心,就是最大的幸福;其實人人都在渴望幸福,其實幸福就藏在心裡,它時時刻刻圍繞在我們身邊。有一顆品味幸福的心,這就是幸福。

  陝西西安戶縣龐光鎮初級中學初一:趙凱恆

回目錄

學會珍惜身邊的幸福作文100字

總有人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夠完美,不夠幸福。其實,不管一個人多苦多難,在他的身邊總會有幸福和快樂,但要靠每個人自己去發現、去珍惜,才能感受到幸福。
回目錄

身邊的幸福作文400字

  幸福是一種情感的代名詞,幸福每日伴我們成長,我們的生活從來沒有離開過幸福,我們與家人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

  ——題記

  幸福這一詞有時能讓人具體抓得住,又是讓人感覺不到他的含義,但是深深的體會到幸福的感覺。

  我和妹妹的感情也很好,我有什麼好的東西都給妹妹,妹妹對我也特別好,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團結,一起儘力去克服,做好每一件事,最後獲得成功。

  晚上,我還在床上看書,過了一會,我揉了揉酸澀的雙眼,輕輕的放下手中的書,這時,母親端着熱牛奶走進來,一邊責怪我看書不知道休息,一邊催促我喝牛奶早點睡,驀地,看着忙裡忙外的母親,我心裡一陣莫名的悸動。一種幸福湧上心頭。

  幸福就是這樣一種不經易之間表現出來的感情,親人之間點點滴滴都是一種幸福,幸福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就如同母親的愛像大海一樣。我們一直都在海洋中穿梭,可又為什麼我們不知道滿足呢?這些愛還不夠嗎?這樣的幸福難道我們不懂得回報嗎?

  讓我們喜愛家中的一切一切吧,跟家人在一起時是多麼的幸福,讓我們珍惜幸福、創造幸福吧。

查找更多身邊的幸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