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真 

  誠 

  真誠是什麼?法國的拉羅什富科說過“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直到去年暑假的一天,我才真的明白真誠是什麼.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到小賣店買雪糕,一個小男孩也來小賣店買東西,那個小男孩看上去只有8歲,他買完東西后,小賣店的阿姨本該找給他一角錢,但阿姨卻找他五角錢。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裡,我本以為他會把那五角錢揣進兜里,但他沒有那樣做。這個小男孩用他那稚嫩的童聲對阿姨說:“阿姨,你把錢找錯了,您應該找給我一角錢,可是,您找給我五角錢了。” 

  這個小男孩雖小,但他說的每一個字都讓我感到極為震撼。他才是一個只有八歲的小男孩呀,但他卻對真誠這個詞理解得這麼好,不佔小便宜,誠實這又恰好是一個真誠的人最好的品質。望着小男孩轉身離去時的身影我又再一次地感受到他是一個多麼真誠的孩子。 

  真誠,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到,但有些人,往往卻是板不住自己愛佔小便宜的習慣,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小男孩那樣真誠,那我們的世界又會變得多麼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真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