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摘野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野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摘野果 標籤:摘野草莓作文

  摘野果  

  作者:藍山縣一完小 盤露妍  

  “耶!終於可以回鄉下玩嘍!”得知爸爸回老家有事,可以順便帶上我時,我簡直是欣喜若狂。要知道,我大概有一年半的時間沒回去看看了,真想念那時候的夥伴呀,媛媛、揚揚、軍軍他們還記得我這個“大姐姐”嗎……  

  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回到了離別已久的老家。  

  “妍妍姐姐,妍妍姐姐!”光聽聲音我就知道,這肯定是媛媛、揚揚,這對雙胞胎姐妹在叫我了,“我們一起摘黑果子吧。”“別心急,別心急,還是多去叫上幾個人再去摘吧。人多力量大,這一次,我們可是要來個‘大豐收’的喲。”“好,就聽你的,”她倆從來到都十分尊重我的意見,於是趕緊答應。  

  過了會,我們帶上幾個小夥伴,“全副武裝”地朝着長了野果子的山坡前進。這時候的黑果子,已經完全熟透了,別看它小得很,但汁水是非常多,非常足的。黑果子剛長出來時,是白色近乎透明的,後來逐步變成粉色、血紅色、紫黑色。  

  當我宣布可以開始摘取桂冠了的時候,已經有人鑽進草叢裡“開戰”了。當然,身為“指揮員”的我們也不會偷懶。  

  我伸出右手指甲較長的兩根手指——大拇指和食指向連着小小的果子的莖掐去,用另一隻手接住我的第一個“戰利品”。然後又重複着剛才的動作,接下了第二個果子。就這樣“勞動”了二十多少分鐘,我的左手再也放不下小黑果后,我如今夥伴們來“挑刺”。我說:“這些果子上的刺不扎人,但不能把它握在手裡,也不要去摸或者捏連着果子的梗,莖,那上面的小刺很容易扎進皮膚里,小心點。”“哎”大家齊聲應着,我們便開始挑刺。我輕輕地捏住那細小的刺,把它從果子縫中扯出來。沒過多久,果子中的刺都被扯完了。我們開始分果子,由於大家都十分信任我能夠分得很公平,所以沒有發生什麼爭執,一會兒就分完了。熟透了的黑小果十分可口,輕輕地咬上一口,紫紅色的汁液射向舌尖,沾滿了嘴唇,紅得好像是塗上了口紅。“哈哈,軍軍,你的臉,哈哈,你的臉變紫了,哈哈……”  

  就這樣愉快的一天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我多麼想再回鄉下去看看,去玩玩啊!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摘野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野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