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沈石溪《再被狐狸騙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沈石溪《再被狐狸騙一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沈石溪《再被狐狸騙一次 標籤:狐狸作文 小狐狸作文 狐狸和老虎作文 狡猾的狐狸作文

  

   狐狸在人們心中一定是狡猾的,但是看了沈石溪筆下的狐狸后,讓我深深感覺到狐狸並沒這麼狡猾,是那樣的充滿仁愛。

   讓我們先來認識一下狐狸吧!我們習慣稱狐為狐狸,實際世界上根本沒有狐狸這種動物,狐是狐,狸是狸。狐能適應各種生活環境,冬天也在野外覓食,而狸生活在森林中,冬天在地下的巢穴中度過。狐,哺乳科,食肉目,犬科。分為紅狐、北極狐、沙狐三大亞種。狐的體形比狼、豺、犬都要小,狐的凶暴強悍遠不如狼,勇猛善斗也不如豺。

     瞎眼狐是一位偉大的媽媽,原本她可以讓自己的兒子黑鼻頭留在身邊照顧她。但是為了黑鼻頭能順應汰劣留良的競爭規律,接受大自然的篩選,進化成具備獨立生存能力的狐,她寧可餓死,也要對黑鼻頭進行清窩。

   你相信狐會貿易嗎?當小狐落到人類手裡時,狐狸媽媽竟然捉來紅腹角雉,雙爪合十,彎腰點頭,掬躬和人做起交換交易來。當人類想藉此作為“搖錢樹”時,她卻用死老鼠、狐尿狐屎……進行報復,逼得人類不得不放回小狐。看!最終交易成功的是狐媽媽,人再也受不了狐狸媽媽的報復。

   《妹妹狐變色》中妹妹狐很聰明。姐姐狐和妹妹狐來到一個狐狸住的地方,那裡都是紅狐,姐姐狐和妹妹狐的皮毛是雪白色的,很高貴,所有的紅狐都很羨慕他們,姐姐狐很驕傲不願跟紅狐們一起生活,紅狐們也不接受他,姐妹狐吃不到東西,也睡不到地方,身體越來越弱了,卻只有那雪白的皮毛還是那麼的美麗,妹妹狐受不了了,他去跟紅狐們在一起了。過了幾個月後,妹妹狐居然變色了,變成了一隻標準的紅狐,身體也健壯起來,而那隻姐姐狐因為吃不到東西.,睡不到地方,死了,唯有那身雪白的皮毛,還是那麼高貴,美麗。妹妹狐很聰明,雖然雪白的狐毛比紅狐的毛高貴,但它的價值卻並不在生命之上。

    沈石溪他那筆下的虎也寫得栩栩如生,令我最感興趣的故事就是《虎女蒲公英》。講述的是“我”從莽蛇嘴裡救出一隻小虎崽,就給它取名“蒲公英”,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慢慢長大,並且我們有了深厚的感情,我們形影不離,它成了我打獵的好幫手。有一次我不小心惹到了象群,被它們困在了一棵樹上,是蒲公英勇敢的混入象群救了我。蒲公英已經是成年虎了,它要追求自己的幸福,不得不離開我,為了報恩,它用了一天的時間,給捕到了一隻公鹿送給我,作為我養育他的報酬最後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我。一年以後,它還救了我們寨子里的村長。

   讀了文章,我忽然明白了:再狡猾、再兇狠的動物也有父愛、母愛,它們的愛也與我們人類一樣的神聖,是純潔的,讓人崇敬的! 

您正在瀏覽: 讀沈石溪《再被狐狸騙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沈石溪《再被狐狸騙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