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端午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端午節  

  王夢琳  

  我小時候就一直盼望着過端午節,因為那時候我就知道,端午節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粽子。今天是端午節了,饞了一夜的我趕緊起來,我驚奇的發現,我的胳膊上、腿上都繫上了五種顏色的絲線編成的彩繩。我知道五絲繩代表着父母對兒女的希望和心愿。這是什麼時候繫上的呀?我百思不得其解。  

  哎!我不管這些了,我還急着吃粽子呢!“咚咚!”的我跑到了餐桌前一看,嘿!真怪,桌上沒有粽子,倒放着糯米,竹葉、白線。“這是幹什麼?莫非是我們要自己包粽子,太好了!”我馬上洗乾淨了手,在媽媽的指導下,我把白白的糯米放在了水裡,糯米變得粘粘的。接着,我又把糯米舀出來,把帶着水珠的竹葉擺成十字架形,把那黏黏的糯米、花生、大紅棗放到了竹葉上,包出形狀來,然後再用線纏上。把包好的粽子放到水裡,“咕咚,咕咚!”煮着。只聽的粽子在鍋里敲着小鼓,聽着那悅耳的音樂,我感到好愜意!  

  粽子煮好了,還有好幾個角,竹葉上還帶着幾滴水珠,冒着熱氣,白線纏在粽子的腰上,顯得好可愛喲!我把竹葉打開,只見露出了白白的糯米,咬一口,細膩可口,糯米里包着花生米、大紅棗,吃起來又香又甜,回味無窮。  

  今年的端午節,我過的最開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