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是紀念屈原以身殉國,填入汩羅江的日子。為了不讓魚蝦們把屈原身體上的肉吃掉。人們就用粽葉包裹着糯米投入江里,並且人們也要吃粽子、鹹鴨蛋,在家門前掛菖蒲和艾草,人們還要舉行賽龍舟。

  首先是包粽子,要把竹葉洗乾淨,在熱水中泡軟,在準備好綠豆、雞蛋黃、肉等材料做餡。再把長長的竹葉摺疊,圍攏做成一個窩,中間放進配好的糯米和粳米,包出稜角。然後把餡放在米里,和在一起揉均,最後把竹葉包着的粽子做四個角的形狀。包粽子最後一道工序是:用棉線繩包好粽子,不然粽子在煮的過程中就會鬆開。把包好的粽子放進鍋里,水要漫過粽子,用猛火煮,大約一個小時后,改用文火煮三十分鐘。等粽子熟了以後,就會聞到淡淡的竹葉香,清香四溢。

  然後是划龍舟,千姿百態的各式彩龍在江面游弋,有的舒展着優美的身姿,有的搖頭擺尾,有的神采奕奕。當划龍舟比賽開始時,各色各樣造型的“蛟龍”如箭裡弦,欲爭群龍之首。此時,健兒們狠勁猛划,奮力衝刺,兩岸滾起陣陣“加油”的聲浪。

  端午節不僅流露出的是地道故鄉情,還是一種古老的傳統。

  六年級:cc貓5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