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端午節,開心的我早早就起來床。

  端午節是古老的傳統節日,始於中國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端午節的由來與傳說有很多,都源於紀念屈原。

  傳說屈原死後,楚國百姓性哀痛異常,紛紛涌到汨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雞蛋等食物,“撲通、撲通”地丟進江里,說是讓魚蝦吃飯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人們看見后紛紛仿效。一壇雄黃酒倒入江里,說是用藥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屈大夫。後來為怕飯糰為蛟龍所食,人們想出用梀樹葉包飯,外纏彩絲,發展成粽子。

  一說到粽子便想吃,我們家做的粽子主要成分有糯米、肉、板栗、花生、干香菇。我們先把東西洗好弄好便開始包。在包的過程中,我看到母親拿起了那微綠的葉子,我問道:“這是什麼?”我的母親說:“這是箬葉。”我看見我母親拿起那葉子后,把它弄成一個“漏斗”,再往裡面裝滿米后再蓋上,拿后拿上“繩子”綁住。

  包完便去煮粽子,煮粽子需要很長時間,迫不及待的我老去詢問好了沒。終於好了,我迅速地跑到廚房,看見粽子葉子發黃了。

  我拿了一個來吃,真是贊一個,口感軟糯,真好吃!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