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燈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燈台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公主與王子

  在一個美麗的王國里,住着一位國王,國王和王后已經結婚好幾年了,一直盼望有個孩子,終於有一天,他們生下一個美麗的公主。

  公主已經十九歲,到了該出嫁的年齡。國王找了一個又難看又丑卻很有錢的王子,公主非常討厭他,不想嫁給他。可是國王早給他們定好了結婚的時間,公主也沒有辦法逃脫。一天後,公主想了個好辦法,她對國王說:“父王,你若真想讓我嫁過去,一定要滿足我三個願望:一是做一個50層金色的燈台,第50層要有一扇人能進去的門,其他49個門裡面要有能住的地方。二是我要100件漂亮的公主裙,100隻漂亮的鞋和1000個漂亮的首飾。三是做一個裝金燈台的大箱子”。“這還不簡單,來人,做!”國王馬上答應下來。

  這些東西做好了,國王心想:女兒終於能嫁給那個王子了。國王把東西給了公主,公主把衣服、鞋子、首飾放進了49個門裡,她把隨身穿的鞋子脫掉,放到河邊,把金燈台放進箱子里,和僕人說:“我不想要金燈台了,把它扔了吧。”僕人說:“遵命。”趁這機會,公主鑽進了金燈台,僕人就把金燈台扔進了河裡。

  順着河流,公主漂呀漂,漂到了一個國家裡,被一個僕人發現了,僕人把金燈台的箱子打開,看到了金燈台,僕人想,只有王子才可以有這麼漂亮的燈,於是,僕人把燈獻給了王子。國王到處都找不到公主,有人在河邊看到了公主的鞋,國王大吃一驚,以為公主死了。

  王子看到了燈,就把它放到了床邊,每到王子出去打獵時,公主就會出來吃東西,有一天,王子發現自己愛吃的熱奶布丁不見了,他感到疑惑不解,準備看看是誰吃的。第二天,王子故意大聲對士兵說“今天出去打獵!”公主聽到,開心極了。

  王子躲在門后,看着屋子裡的一切,不一會,公主出來了,她雖然沒有穿她父王給她的漂亮衣服,但她還是那樣的美麗、動人。王子馬上握住她的手說:“嫁給我吧!”公主先是吃了一驚,然後就同意了。

  二、小王子

  王子和公主完婚後,生下了小王子,王子繼位,升成了國王。國王帶着小王子去打獵,小王子不幸掉到了山谷里,國王找了好久,也沒有沒找到,只好走了。一隻龍飛了過來,接住了小王子,從此,小王子就和龍生活在了一起。

  小王子漸漸長大了,就去找國王了,國王看了看這位年輕人,不敢相信他是自己的兒子,小王子拿出了他兒時帶的長命鎖,國王終於辨認出來了。

  轉眼間,小王子到了娶妻生子的年齡,他看上了鄰國的一個公主,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父親。

  國王知道后,寫了一封求婚信給了鄰國的那個國王,那個國王同意了,把他的公主嫁給了小王子。

  現在小王子一家幸福的生活着。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父母管教孩子時,也要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意見,不能強迫命令,否則是不會得到滿意的結果的。

  四年級:彭語馨

金燈台 作文推薦:

  • ·金燈台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金燈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燈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