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紅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紅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松江,自古以來就以美麗富饒、物產豐富而聞名全國。我愛家鄉的水蜜桃、草莓……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的水紅菱。

4月,春雨綿綿之時,人們便把菱種撒播在河裡。大約過了半個月,綠油油的、棱形的小綠葉便浮出水面,一大片一大片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大片綠地。葉下長長的細細的根在水中蠕動。到了7月,下了一陣雨,雨後,小菱便奇迹般地出現了。這時的菱只有大豆那麼小,可4隻角已齊了。以後,菱長起來就比較快了,一月比一月大得多,到了九、十月份就可以摘了。

摘菱,我們小孩子可搶先一步。跳上小船,來到菱池中,用竹棍挑起一片片葉子,一隻只又大又紅的菱便展現眼前了。我順手一摘,扔掉葉子,迫不及待地剝掉紅紅的殼,就露出了銀元寶似的菱肉,叫人看了垂涎三尺。我把菱肉放在嘴裡,嚼了一口,一股甜滋滋的甘露順着喉嚨流進心田,頓時感到胸口一絲清涼,十分舒服。再嚼幾下,甜津津汁水就滿口都是,吃了一隻,還想吃第二隻,越吃越愛吃。直吃得肚子飽飽的,最後還摘了一籃菱回家。

奶奶可是別出心裁——燒菱吃。把菱洗凈後放在鍋里,再放點水,燒熟后的菱又香又脆,這味道就更美了。

瞧,現在菱種已落下去了,再過幾個月,那惹人喜愛的紅菱又要上市了。到了那時,遠方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好機會,一定要來嘗嘗我們家鄉的水紅菱。

【簡評】

本文的成功之處在於內容真,感情真。小作者先簡單交代了水紅菱,從撒種、長葉到結果的生長過程,接着便集中筆墨,用一系列動作以及富有生活情趣和詩意的描寫,生動地表現人們採摘和品嘗水紅菱的動人情景,把孩子們的天真純樸和喜愛水紅菱的感情刻畫得逼真而傳神。

您正在瀏覽: 水紅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紅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