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真正的自我作文

真正的自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真正的自我作文500字

“久違了,笑!”靜向著天空喊道。她自己也忘了上一次的笑距現在已有多久了,是一月,二月還是一年,二年而被分數所籠罩的憂鬱則一隻與她作着“朋友”,靜曾試圖把它拋的遠遠的,遠遠的。但它卻像膠一樣,如漆一般,始終擺脫不掉,今天它終於可以讓步了,但明天它是否又重於靜了呢?靜不知道,但她知道至少今天的快樂是屬於她的。靜要把它消費的乾乾淨淨,不留一點。 

  啊!多麼澄碧的小溪呀!都能看見溪底的泥土和各種各樣的卵石,依附在溪邊的小草那碧綠的顏色是那麼鮮艷,耀眼,溪水緩緩的流着,鳥兒歡快地叫着,花兒開的也是那麼爛漫.靜呆住了:世間竟還有這樣美麗的景色!這種景色也是靜在夢裡才看的見的, 今天竟看見了,確確實實的看見了,而且這比夢裡要美的多.靜捧一捧清澈的溪水,還未沾唇,她已聞到水的芳香,靜吮吸着這甜美的甘露,似比美酒還要醉人。

  此時,蒼穹上一隻矯健的雄鷹盤旋而過,它那有力的翅膀搏擊着長空,是那麼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靜真羨慕它,自己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可自己卻......靜痴痴地望着雄鷹消失在天的盡頭,心中豁然開朗,為什麼不能掌控自己的一切,主宰自己的命運為什麼我不能擁有快樂,難道分數真的能凝固我的笑容嗎?不,不能!我要快樂,我要真正的自我! 

  靜笑了,在陽光下,那笑容是那麼燦爛!

  

 ---------------------------------------------------------------------------

  

回目錄

夜空下我認識了真正的自我作文400字

孤獨淹沒了我。失落浸透了我,耳邊總回想起歡樂的笑聲。六年的學習生活改變了我,我到底怎麼了?寂寞為什麼總降臨在我的頭上?友誼已失去,都是以為我的“學習”,夜空下,星星向我眨起了眼,好像在傾訴它的心聲。 

  我獃獃的坐在旁邊的石頭上,靜靜的夜,好靜,好靜,月亮出來了,星星也不與我聊天了,陪着月亮玩起了捉迷藏。為什麼?為什麼?你瞧,月光下那搖曳的燭光也流淚了,是什麼?那是失落的淚。風輕輕掠過,吹動了我的黑髮,淚水直涌心頭。我終於嘗到了淚的滋味,鹹鹹的,也微發點苦。 

  我抬頭一看,一顆星星朝我眨眼,它也流淚了,那是我嗎?星星朝我點點頭,意味深長的對我說:“生活是自己創造的,它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失落,它也讓你失落。只有你充滿信心,鏡子中的你也會充滿信心,一切都會是那麼簡單。” 

  我點了點頭,風也不颳了,星星也笑了,月亮也滿意的點頭了,那顆破碎的心也再次組合,堅持着為了未來而奮鬥!孤獨也散去,失落已消失,我在那寂靜的夜空下認識了自我。是星星給了我勇氣,是月亮給了我啟迪,是藍天給了我機遇。
回目錄

做真正的自我作文700字

那是陶潛的五斗詩魂;?即使厚重的夜幕擋住你滿天星斗,但擋不住你心中

  的燈火。做真正的自我,那是文天祥的零丁絕唱;?

  

即使歲月的樊籬擋住你堅強的身軀,但擋不住你忠貞的信念。做真正的自我

  ,那是屈平的水中離騷。?

  五斗詩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流雲伴着坎坷,來到美麗的桃花源

  ;風雨帶着憧憬,來到清幽的山澗;萬丈紅光透過雲霧,照射在晉代的山鄉

  小巷……做真正的自我,不為五斗米折腰,你放棄了污濁塵世和榮華富貴,

  只為做真正的自我,遠離勾心鬥角的官場。江岸邊,菊花旁,你陶然其間,

  這是飄逸洒脫,這是自由不羈。?

  快哉!做真正的自我,那是陶潛的五斗詩魂。?

  零丁絕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故國河山淪陷的無限憤慨與悲愴,昔日繁華的宮殿早已化為斷壁殘垣,你像

  那天邊孤獨的雲無處着落。河山萬里依然故我,你低頭回望,滿眼是百姓流

  離,屍骨遍野,無限感傷湧上心頭。但你做真正的自我,寧死不降,一行熱

  淚灑江天,成為零丁洋中的千古絕唱。?

  壯哉!做真正的自我,那是文天祥的零丁絕唱。?

  水中離騷?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記憶順着汨羅江,流過春秋,越過戰國,當秦攻破郢都的那一刻,你悲憤至

  極,在嘆息中,在號哭中,在悲痛中,你雖背負太多的無奈與辛酸,但卻做

  真正的自我,用生命表達你對祖國的忠貞與高潔的品行。?

  悲哉!做真正的自我,那是屈平的水中離騷。?

  一縷清香一份洒脫,做真正的自我,展示高潔與傲岸,那是陶潛的五斗詩魂

  !?

  一江春水一曲悲歌,做真正的自我,滿載大江與汪洋,那是文天祥的零丁絕

  唱!?

  一頁歷史一面鏡子,做真正的自我,昭示理性與忠貞,那是屈平的水中離騷

  !
回目錄

喚醒真正的自我——讀《復活》有感1200字

手捧列夫·托爾斯泰的《復活》,品味題目,我不禁心生疑問:何人復活?如何復活?為何復活?諸多疑問縈繞心間。讀遍全書後,我感受至深,才明白到作者定此題目的深刻用意。 

  《復活》的主人公聶赫留朵夫,本是一個品性善良、有志向、有抱負的青年,看不慣世人的庸俗。他愛上了美麗純潔的卡秋莎。但當上軍官后的他,墮落成一個吃喝玩樂的花花公子。聶赫留朵夫對他最愛的人做出可怕的事——他玷污了卡秋莎。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原應都擁有一顆純潔的心,但在社會中被功名、權力、金錢等誘惑所侵蝕,就如聶赫留朵夫的墮落一般,那顆心變得晦暗,變得隨波逐流,變得為功名利祿而泯滅良心。 

  十年過去了。在法庭上,陪審團中的聶赫留朵夫與被告席上淪為妓女的卡秋莎邂逅。那熟悉的面孔,那心底深處的記憶,在聶赫留朵夫心中掀起狂瀾。那一次不期而遇,喚醒了他心中僅存的良心。我認為,每個人都應有一次徹徹底底的復活。當心底那根善良之弦被觸動,當良知的聲音在呼喚,心底深處那純潔的靈魂便會蘇醒,支配着那一個精神生命、真正的自我與那一個現實的、肉體的自我不斷地殊死較量、鬥爭。正是這樣,聶赫留朵夫的生活完全改變,開始走上“復活”的道路。 

  聶赫留朵夫,一個衣食奢華的有錢人,一個上流社會的公爵,當他走近社會最底層的農民,走進髒兮兮的監獄,了解到被冤枉的囚犯,心弦更是為之觸動。那一個精神生命、真正的自我戰勝了!他不再是僅僅為卡秋莎的案子奔走,他還為被冤枉的囚犯申冤;他鄙視貴族擁有土地的權利,他把自己的土地分給農民;為了贖罪,他跟卡秋莎一起流放到西伯利亞。一個靈魂正是這樣重生! 

  看到聶赫留朵夫的靈魂重生,我們是否也應更深層次地認識自己,認識身邊的人和事呢?今年高考,就有31名重慶考生虛報名族身份,引起社會輿論。正是因為他們沒有認清真正的自我與追求利益的自我,才犯下如此錯誤。再看看我們自己:每每看到無視紅燈的人群,我們不上前阻止,卻是視若無睹;每每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心中卻在猶豫不決……我們不是不能分辨是非黑白,只是礙於面子、利益罷了。多少次,我們就這樣被肉體的自我戰勝。這,就是好人的“墮落”。 

  書末寫道:“從這一夜起,對聶赫留朵夫來說,一種全新的生活開始了,不僅僅因為他進入了一個新的生活環境,還因為從這時起,他所遇到的一切對他來說已經具有了與以前截然不同的意義。”一次思想的鬥爭,一次精神上的復活,不僅僅改變我們的精神生活,更使我們的思想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我們不正是需要這樣一次“復活”來升華自己嗎? 

  當我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感到有一種靈魂的重生——人類最美好的感情復活!但即使在當代,許多人將這種美好的感情悄然埋葬卻渾然不知。聶赫留朵夫的復活源於一次邂逅,從而得到靈魂重生。而我們,是缺少一次邂逅,一次意外嗎?不是!我們缺少的是勇氣與決心!鼓起勇氣,喚醒心中那一個真正的自我,使之復活,真正地為社會、為他人而付出,這才是生活的真諦。
回目錄

做真正的自我作文800字

  很多時候如果我們身邊出現了一個和自己同樣優秀或者比自己還優秀的人時,我們便偷偷的學會了嫉妒。開始嫉妒他所具有的一切我們所不具有的東西;開始生氣他逐漸達到了自己原來的優勢,某一方面又和自己站到了同一起跑線上。當自己不如他時,心裡暗暗失落甚至氣憤,那時只要他出現在自己的視線里,看他的眼神都像是一把利劍一樣;當自己稍微比他優秀時,心裡就會暗暗高興,甚至可以說有點幸災樂禍,那時只要他出現在自己的視線里,看他的眼神就會充滿了挑釁的意味。就是這樣,自己每天的心情都會被心裡的那個影子所控制,因他而憂,因他而喜。

  仔細想想,這樣值得嗎?如果這樣做,活出來的永遠都不是自己,甚至自己是為了自己心裡那個影子而活的,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休息都是因為他。好不值得。人生苦短几十年,為何不好好珍惜自己的有生之年呢?讓自己短暫的生命延伸出無限的寬度,讓自己的價值發光發亮,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朋友,為何不懷着一顆寬廣的胸懷呢?用仁慈和愛去包容一切,不去計較那麼多,因為多一份計較就是少了一份快樂。

  朋友,為何不用一雙尊敬、明亮的眼睛看待別人呢?多看看別人身上的長處,站在低處抬起頭去看別人。當看到別人的生活變得優秀時,伸出雙手去為他喝彩;看到別人的生活需要幫助時,伸出雙手給予幫助。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一樣。缺點再多的一個人也有值得大家學習的優點。真正聰明的人會將目光停留在別人的優點上,偷偷的去學習,而真正愚笨的人才會將目光永遠停留在別人的缺點上,並不斷的對其議論、嘲笑。

  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及時是自己有些看法的人,使自己的世界里洋溢着的是和平、是溫馨、是快樂。話又說回來,你不喜歡的人不一定就會喜歡你。人家身上有你不喜歡的地方,可是你身上也有人家不喜歡的地方,不是嗎?學會包容。

  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到我以上說的那樣,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是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我們就是做了真正的自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為人坦蕩蕩,瀟洒活一生!

回目錄

我失去了真正的自我作文500字

有人說我很可愛;有人說我很幼稚;有人說我很單純;有人說我很孩子氣;有人說我很膽小。 

  我理想中的自己,並不是這樣的。 

  在我的心目中,我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我渴望我能夠成熟,我渴望我能夠幽默,我渴望我不再單純,我渴望我成為所有人心目中的榜樣,我渴望我以後見到老師,能夠大膽的說出:“老師好!”,這三個字。 

  或許,有人喜歡我的可愛,我的孩子氣,我的單純幼稚。因為長大成人後,就不會這樣了……成為大人的時候,或許更喜歡可愛,單純的孩子。 

  每每老師讓我去辦公室,我總會叫上這個同學,叫上那個朋友,老師也說,為什麼我每次去辦公室,都要叫上一個人呢?為什麼不是自己去呢?那一次見到了老師,好想和老師打個招呼,但是,話到嘴邊,每次又都被我憋了回去……而同學呢?友好地和老師打了招呼,而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真的好後悔,為什麼我就不能嘗試地說一次呢?為什麼我就這麼膽小?我什麼時候能夠大膽一些呢?或許,我永遠不能。 

  我為了理想中的自己,我演示我自己,渴望讓自己變得冷淡,但是,我卻做不到。真正的我,究竟是什麼樣子。 

  我失去了真正的自我。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找回來…… 

  不過,我相信,我會找到真正的自我的!
查找更多真正的自我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