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每當我吟頌起這句詩時,不由地想起詩中描寫的東西——石。

  一年四季,處處都可見石頭。它不像梅那樣有姿態,也不像松那樣挺拔,它只被遊人像球一樣踢來踢去。人們不在意它。有了它,才有了石灰,有了它,才能使高樓大廈堅固挺拔。有了它,才有了石子,才能鋪起一條條平整的馬路。石頭願意粉碎自己,為人們的舒適貢獻自己。更心甘情願地讓人踏在它已摧殘的身體上。但它一刻都沒有倦怠過,死死地守着石頭的職責。

  無論什麼石頭,都有捨己為人的品格。鵝卵石,它的骨子雖不硬,但它的心卻與其它石頭相同。有些被鋪在花園小徑上供人散步,踐踏。有些被藏在家中或魚缸里,不小心一摔,它失去了美麗,他寧願為人奉獻美麗與青春,也從不喊冤屈。

  養育石頭的是山縫,是泉水,是陽光,是苔蘚。它在艱難的情況下形成了。長大后,它又無怨無悔地獻出強而有力的體魄。我讚美你有骨氣,有靈魂,有一顆純潔永留世的心。

  默默奉獻的是你,崢嶸的卻沒有你。你不必嫌棄自己,因為你告訴我人要樸實,做一個對別人有用而不炫耀的自我。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四年級:梁國傑

石 作文推薦:

  • ·石100字
  • ·石700字
  • ·石500字
  • 您正在瀏覽: 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