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桔燈>>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桔燈>>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冰心奶奶到重慶郊外去看一位朋友時,碰到了一個七八歲的山村小姑娘,她家境並不富裕,年夜飯也只是紅薯稀飯,家裡只有她和卧病在床的媽媽兩個人。在冰心奶奶要回家時,那個山村小姑娘用冰心奶奶送給她的橘子做了一盞小桔燈,給她照明。情節雖然簡單,但讓人回味良久。 

  小姑娘的生活是貧窮的,但她是那麼堅強。她用那柔弱的肩膀承擔起家裡所有的家務,還要照顧卧病在床的媽媽。而我呢,雖已經是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了,但還是成天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時不時地撒個嬌,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跟小姑娘比我感到很慚愧.我要以她為榜樣,自強自立,不去依賴別人,要經常地幫家人做一點家務。不把貧窮當作自己的絆腳石,而把它當成是磨礪自己的磨刀石。 

  雖然只是一盞普普通通的小桔燈,但它震撼了冰心奶奶,震撼了許許多多人,當然也震感了我。 小桔燈流露出小姑娘對素為平生的冰心奶奶的關心以及美好善良的心靈。這樣一個心靈美,情操美的人,怎能不讓人心中升起一股暖流,又怎能讓人忘懷。當然冰心奶奶也是這樣的人,不然怎麼會寫出那麼好的文章.如果在我的生活與學習中,也能像那個山村小姑娘一樣,經常幫助別人,我就會交到更多的好朋友,給更多的人送去溫暖。假如人人都能向小姑娘一樣,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您正在瀏覽: 讀<<小桔燈>>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桔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