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芋和鳳尾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芋和鳳尾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九月,我們搬新家,三伯為了祝賀我們,送了一盆鳳尾竹。正好這時我家的一個空花盆裡也長出了一棵海芋,苗還很小,只有兩片葉子,也和鳳尾竹一起擺在客廳里,海芋和這盆鳳尾竹顯得極不相配。 

  這盆鳳尾竹最高處有一米六,比我還高一大截。他的葉子和竹葉一樣,中間寬兩邊窄的長條形,主幹也似竹子,有節;可與竹子不同的是,竹葉是三三兩兩的聚在一個枝上,而鳳尾竹葉子排列的和鐵樹一樣,是按順序的排列在一個枝上。 

  鳳尾竹的嫩芽初長出來時像一根長矛一樣,光光的看不出那就是葉子。一周后“矛”就開始分叉了,包住主幹的葉子分離了一些,怪不得看起來像沒有葉子一樣。兩周后,主幹最前端的兩片葉子已經完全分離了。但下麵包在一起的葉子還是把剩餘的部分包的嚴嚴實實的。這時的葉子好像一隻綠色的毛筆一樣。三個星期後,那些包在一起的葉子就完全分開了。 

  而這時,那盆海芋也長出了許多葉片。起先,從葉柄上裂縫裡探出了一個小尖尖;接着幾天後,小尖尖又長長了許多;慢慢的那像尖尖的鳥嘴似的小尖尖打開了,原來他是卷着的,像女生裙子的花邊;到後來他完全長出來了,花邊也完全打開了。 

有過了一個星期,爸爸想讓鳳尾竹長的快些,給他施了一次肥。過不久他又施了第二次肥。接下來可就糟糕了,先是葉子發黃,慢慢的葉子就耷拉着,打不起精神,到最後葉子乾脆就成了乾草的顏色,我看她真是奄奄一息了。 

  如果你現在來我家,就會發現那盆鳳尾竹已經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海芋,瞧她的葉子已經巴掌的四倍大了。海芋也有枯葉子,可這是新陳代謝,不去管她,它也能活下來。爸爸本來想讓鳳尾竹長的更茂盛,結果害了它。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像拔苗助長一樣,欲速則不達。枯死的鳳尾竹就是這樣:爸爸違背了自然規律,結果事與願違。 

您正在瀏覽: 海芋和鳳尾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芋和鳳尾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