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梵天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梵天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梵天寺位於同安大輪山主峰下,是隋朝(公元581年)所建古寺,原名“興教寺”,后改名為“梵天禪寺”,千年以來,此寺高僧名師輩出,寺名遠揚,香火不絕。

  這座寺廟可以說是福建省最古老的寺廟之一。經過歷代的修建,現在我們看到的基本上是新的建築,舊的建築只剩下一個明代鐘樓。梵天寺整個建築群最前面金剛殿,接下來是天王殿、大雄寶殿、觀音閣、藏經閣,後面是文公書院。

  走進梵天寺的大門,異香撲鼻,花紅柳綠,人山人海,大家都忙着參觀。整座寺院富麗堂皇,巍峨雄秀,氣勢恢宏。

  我依次的看了天王殿、大雄富民、觀音閣、藏經閣,其中觀音閣最雄壯,觀音閣里有兩尊觀音,下面的觀音手裡拿着瓶子,反面的觀音是千手觀音,每隻手都拿着各式各樣的兵器。

  藏經閣後有間書院,叫文公書院,又名紫陽書院,是泉州府最早的官辦書院,還有仰止亭、千佛閣、石瞻亭、魁星閣閣等,都是明代為了紀念朱熹而建立的。至今院內還有朱熹的石刻畫像,至為珍貴。書院的建築,參差錯落,曲經盤恆,茂林修竹,環境幽靜,確實是一處靜心修行、讀書做學問的好地方。

  梵天寺鐘樓北側有一座宋代婆羅門佛塔,是福建省第一批文物保護單位。婆羅門佛塔共三層,須彌底座浮雕侏儒,各層四面浮雕走獸、佛像等,古樸幽雅。不知不覺,太陽就要下山了,想到梵天寺這麼好玩,還真令人流連往返!

  湖柑小學四年級:洪偉坤

您正在瀏覽: 游梵天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梵天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