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應天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應天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三月六日,我坐公交車到了雙流勝利鎮應天寺的大門前。莊重而緩緩地走了門前的百級台階。大門上方的“應天寺”三個大字,雖不是什麼大書法家所寫,但別有一種莊嚴神聖的感覺。  

  跨進大門,只見門的左邊是一個瞪大眼睛看着你的守門神,眼如銅鈴,使你不敢正視雙眼去看他;右邊的一個守門神手拿武器象似要丟下來,叫你不敢靠近他。  

  過了大殿,向里走,左邊是一個叫“鼓樓”的閣樓;右邊是一個叫“鐘樓”的閣樓,遙相對應。鼓樓里的鼓比我的身體還要大呢。鐘樓里的鐘是一座刻着許多字的大鐘,遊客是不能入樓內的。我又來到第二個樓梯下,樓梯左右兩旁各有一隻貔貅把守着寺廟,左右兩旁全是濃綠而不失雅興的蘭花,我一步並做兩步的跑了上去,上面寫着三個鍍金的大字——彌勒殿。雖然不像大門那樣金璧輝煌,但是裡面卻一塵不染,裡面坐着一個小彌勒佛,雖然不如北京潭柘寺彌勒佛一樣大,但也一樣栩栩如生。它的左右兩旁是四大天王,背後是一個威武不可侵犯的二郎神。走出了彌勒殿,我來到一個遊人最多的燒香拜佛之地,那裡有三個殿,殿內禁止遊人入內,裡面的石柱上是能工巧匠雕刻的栩栩如生的花草。

  該回家了,這次遊玩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游應天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應天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