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蘿作文

綠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綠蘿作文200字

  綠蘿

  胡新元

  綠蘿是一種生長旺盛的植物。

  我們家有一棵綠蘿,是從我媽媽的單位取回來的。我們把它放在陽台上,讓它充分享受陽光的沐浴。

  記得有一次,我去陽台上玩,看見綠蘿長得比我都高了。它好像要跟我比個頭呢!它那葉子上充滿了綠意,讓人看了特別舒服。

  我爸爸天天都記得給它澆水,對它照顧的特別周到。

  綠蘿,我愛的它的枝葉茂盛,我愛它的鬱鬱蔥蔥。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綠蘿之死作文700字

  綠蘿之死

  四年級 竺杲涌

  去年秋天,爸爸媽媽去花鳥市場買了幾盆花,有吊蘭、綠蘿,說放在家裡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凈化空氣。

  剛買來的綠蘿整盆都是綠的,綠色的莖,綠色的葉,簇擁在一起,很好看,它的葉子小的比小拇指還小,大的比拳頭還大。它長得太茂盛了,沒過幾天,又長出了新的葉子,莖和葉子都垂了下來,所以媽媽就把它掛在了欄杆上。

  媽媽最喜歡它了,一直把它當寶貝看待,經常去看看土有沒有幹了,要不要澆水,有太陽的日子,媽媽讓它去晒晒太陽,晚上又把它搬回來。天氣冷了,媽媽又怕它被凍死,就照顧得更周到了,它就這樣成了溫室里的花。

  過年那幾天,陽光普照大地,氣溫一下子升高了好幾度,媽媽大概以為春天到了,綠蘿已經安全地度過寒冷的冬季,這下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只等它快快長了,於是就放鬆了對綠蘿的照顧。想不到,媽媽的這一大意,竟然釀成了大禍。

  那天,媽媽起床后,看見太陽很好,就第一時間把綠蘿搬出去曬太陽,然後,我們就出去走親戚了,晚上很遲才回家。媽媽說,反正這幾天不冷,就讓綠蘿在外面過夜吧,也可以讓它多呼吸室外的新鮮空氣。

  過了一兩天,媽媽發現綠蘿沒像以前那麼有精神了,有幾片葉子好像開始乾枯了。再仔細看,媽媽發現綠蘿的根部都出現了腐爛的黑色。糟了糟了,哎呀,這盆綠蘿就這樣一命嗚呼了,害得媽媽傷心了好一陣。

  我們悉心呵護的寶貝綠蘿,它的生命力竟然是如此脆弱!而窗外的草坪上,那些櫛風沐雨、任人踐踏的小草,卻已漾出了盈盈的綠意,彷彿在嘲諷着枯萎的綠蘿。這是多麼巨大的反差啊!

  此時的我,在為綠蘿悲哀之餘,暗自對自己說:去勇敢地迎接風雨吧,我的人生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我的人生拒絕重演綠蘿的悲劇!

回目錄

可愛的綠蘿作文200字

  在自然界里,有多姿多彩的菊花,有浪漫的玫瑰花,有威嚴的水仙花;可我最喜歡這不起眼的,可愛的綠蘿。

  綠蘿是一種易生的植物,它在水裡,在泥土裡都能成活。每當它發芽時,那柔軟的枝條都會展開,一片片葉子好似一個母親正在歡迎自己的孩子。每當夏天,綠蘿樹開花時,都會發出一陣陣的清香,那種清香形似菊花,但又不同於菊花。秋天,綠蘿落葉了。好似金黃色的果實從天上跌落,來到人間。冬天,下雪了,可是綠蘿卻好象不怕冷,依然屹立在花瓶里。

  革命領導人用剛強的語言讚美竹子,詩人用詩一樣的語言描繪菊花,我用優美的語言感謝綠蘿:是它用綠色的生命來給我新鮮的空氣。不是嗎?
 

回目錄

綠蘿作文400字

  我家空調上有一盆綠蘿,長長的莖挑着綠葉,從空中倒掛下來,像是給空調戴了一頂瑪瑙做的帽子。

  綠蘿剛長出來的嫩葉是翠綠的,過不了幾個星期就變成深綠了。葉片綠油油的,好像抹了一層油,把太陽投來的金色光芒統統反射了出去,在中午的陽光照耀下,翠綠和深綠交雜在一起,真如一大盆瑪瑙。一陣微風吹過,“瑪瑙”輕輕地擺動着它那裊娜的身姿,漂亮極了。

  綠蘿的葉子是桃心形的。在同一根莖上,生長着形態各異的葉子。有的挺拔地站着,好像渾身是勁,要直入雲天;有的有些害羞,羞答答地捲起葉片,好像不願意讓人看清楚她的芳容;還有的葉片躲在其他葉片的後面,像是調皮的孩子在玩捉迷藏。

  綠蘿既可以土生,也可以水養。如果是水養,你透過玻璃缸,就可以清晰地看到綠蘿縱橫交錯、難以分辨的根須。起初,根須是綠色的,過不了多久,根須就成了棕色,上面還覆蓋著灰色的細細的絨毛,這大概是水質不好的緣故吧。

  綠蘿不僅好看,可以美化環境,而且可以凈化空氣,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所以很多剛裝修好新房的人,都爭先恐後地把綠蘿請進家裡,吸收甲醛,凈化空氣。

  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試着擁有一盆綠蘿。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崔皓為

回目錄

綠蘿和它的舞伴作文400字

美麗的綠蘿和它的舞伴

  我們家養了一盆花,名字叫綠蘿。我經常給它澆水、施肥。所以它長得很強壯。

  它的莖很短,墨綠色的葉子象外撇着,綠蘿拉得藤差不多有七十厘米,我們家來的客人都異口同聲地說:這盆花長得真漂亮。”

  另外,我們家還有兩盆花,一盆叫吊蘭,另一盆叫厚臉皮。這兩盆花好像是花王安排給綠蘿作舞伴的。

  有一次,我從延安回來,似乎聽到了厚臉皮、吊蘭和綠蘿的對話。

  綠蘿說:“好熱阿。”旁邊的吊蘭說:對呀,主人這兩天出遠門,都來不及給我們喝水。”后臉皮說:主人現在都不關心我們了,我們現在在這裡也是生不如死,還不如走吧。”綠蘿和吊蘭都同意厚臉皮的意見,決定走。這時候,我說:“你們千萬不能走呀。”它們說:你又不給我們喝水,我們不走,也不可能在這裡等死。”我說:好,我馬上給你們喝水。”他們終於同意留下來了。

  綠蘿,我真希望你快快長大,成為我們家中的一員。

回目錄

綠蘿作文300字

  我家的客廳擺放着一盆茂盛的綠蘿。它就像一面綠色的小瀑布,帶個我清新的感覺。綠蘿的葉子綠黃相間,明晃晃的很耀眼。

  每一次我放學回家時,看見那盆綠蘿像一朵朵綠色的花朵,我就精神大振。我發現綠蘿剛長出來的葉子像一根針;稍微展開一點的,好像一個豌豆;完全舒展開來,嫩綠嫩綠,像一把心形的小扇子。

  綠蘿的葉子一順朝外,向四周展開。枝條不是筆直生長,而是彎曲舒展,真像跳舞的小女孩在扭動的腰身。有一次,我無意發現從莖後面長出一根褐色的東西,我以為是枯萎的莖,我想把它摘了。爸爸告訴我那是綠蘿的氣根,氣根是綠蘿的呼吸氣管。

  有一次我想起綠色植物要有陽光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於是,我把綠蘿搬到陽台上,曬了幾天,可沒有想到葉子變黃了,莖短了,我可嚇壞了趕緊把綠蘿搬回來。晚上我查資料才知道綠蘿喜歡水啊!

  大自然真奇妙!

  三明市沙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朱希檸

回目錄

我發現綠蘿的“美”作文500字

  在謝老師家的陽台上,放着一盆裝在紅灰色圓形塑料盆里的綠蘿。這盆綠蘿露出的全是稀稀拉拉的泥土,泥土上雜亂無章地長着所剩無幾、奄奄一息,顏色淺淡的幾片零零碎碎的葉子和一些幾乎"無頭無腦"的根莖,真是一群枯枝敗葉啊!莖也已經面露土色,無精打采地斜躺在這些"逃兵"版的綠蘿土中,頭上光禿禿的,顯得是那般蔫不拉唧、破爛不堪。真是怪可憐的。莖的粗細也僅有一枝水筆芯那樣大,完全不符合綠莖的標準一一一其它綠蘿的莖都如同一枝筆那樣粗、強壯,一看就知道是先天營養不足哩!看來符合標準的,只有花店或其它地方的綠蘿了呀!僅剩的幾片葉子也向外暴露,根本沒有綠蘿的"范兒",我只能說一一一幾乎是九死一生啊!真是名副其實滿臉皺紋兩鬢斑白的老太婆呀!太丑了,倘若是我肯定沒臉見人了。突然,我發現了綠蘿奇迹會出現的另一面,原來,在一片片無藥可救的心形葉子旁的一根根已被撥的莖上,我發現了一個新生的嫩芽,我再仔細一着,原來這裡所有的莖上都長有一個個顏色頗為新綠的嫩芽,形狀酷似毛筆頭一般,只是小了一些,這般場景不禁地令我想起白居易的《草》: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綠蘿呀綠蘿!您雖不是高貴的牡丹,也不是鮮艷的玫瑰,但您卻是防幅射衛士,您那永不言敗的精神更是令我敬佩不已。

  四年級:卜昕寧

回目錄

綠蘿作文450字

“守望幸福”是哪一種花的花語?是綠蘿。

  我們家裡養了很多盆綠蘿,媽媽說:“綠蘿可以泡在水裡生根發芽,等到根長長了,就可以移植到土裡。經過幾天的觀察,我發現綠蘿的生長和別的植物不同:它先長莖,莖長出一段,長一片葉子,莖再長一段,再長一片葉子。剛長出來的葉子顏色淺一些,靠近花盆深綠色的就是老葉子。

  大盆綠蘿的葉子呈心形,比我的手掌還大,碧綠碧綠的顏色像一塊塊美麗的翡翠。它的莖長得很粗,沿着花盆中間的一個圓形直管往上爬,莖越來越長,綠蘿也越長越高。

  小盆綠蘿的莖細細的,好像兩根綠色的麵條絞在一起,小綠蘿的葉子呈卵圓形,只有我手掌的一半大。花盆的上面有吊鉤,可以把它掛在高處,綠蘿長長的莖垂下來,好像是從花盆裡湧出的一個綠色的瀑布。

  看着這些綠蘿,我感嘆於它們頑強的生命力和適應環境的能力,這讓我想到了社會,能適應社會的人,就能生存,不能適應的,早晚會被淘汰。我愛綠蘿,它不但讓我家空氣清新,變得美麗、有生機,還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四年級:王喵喵

回目錄

綠蘿樹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一棵綠蘿樹。它高大茂密,在客廳一角十分顯眼。

  綠蘿樹的葉子又大又寬。每一片葉子都是一把綠色的小扇子,那麼蔥綠,那麼耀眼,在陽光的照耀下,還閃着亮晶晶的光。這些葉子挨挨擠擠地靠在一起,葉尖一順朝下,像一隻只張開的小手掌,在歡迎着客人的到來。那長大的葉子,比我的手掌還大呢!用手輕輕扒開葉子,可以看到綠蘿樹的葉子是長在幾根拇指粗的莖上,莖上長有許多粗細不同的鬚根,媽媽告訴我,那叫氣根。那些莖纏繞在花盆中央的支柱上,每一根莖蔓,每一片葉子都在努力地向上生長,向上攀登。

  看着這棵精精神神的綠蘿樹,我想:一棵小小的綠蘿樹都知道向上攀登,我應該向它學習,做一個不怕困難勇於攀登的男子漢!

  吉林省集安市實驗小學二年三班二年級:孫泓宇

查找更多綠蘿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