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倘若人生就是一本大書,我們不應該草草看完了事,而應該深入的去探索,去挖掘,因為往往發現出的那些東西,足夠你一生受益。發現是一種對待人生的智慧,是一種對待自然的涵養,是一種對待他人的藝術,是一種對待自己的教學。

  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下午,風猛烈地扑打着地面,雨絲飄飄悠悠地降落,輕輕刺在臉上,帶來一絲冰涼與刺痛。候車室里只剩下寥寥幾人,無數輛大巴車尖叫着着在這天地之間飛速地絕塵而去,只留下一尾煙霧。

  我看着窗外的大雨,心急火燎地抱怨着,爸爸怎麼還不來?!腳下不耐煩地踱來踱去。不久,風雨中,一輛摩托車從小路盡頭“竄”了過來,車上正是爸爸。我連忙三步並作兩步奔過去,一腳跨上摩托車還嘟嚷着:“真是的,雨下得這麼大還開摩托車來aaa……”爸爸一聽頓時臉色沉了下來,就像是打雷前的預兆。我不請不願的住了口,懶洋洋的撐着傘。

  車子行駛得很快,在一處拐角的路口,爸爸的車猛然煞住,輪胎在水泥地上摩擦出的尖銳聲響像千萬枝小針刺破了我的耳膜。只聽到爸爸說:“你去看看人家怎麼生活的,和你一樣不一樣?!”我聽出爸爸語氣中似乎有火花在迸射,忙跳下車朝雨中那個小小的人影走去。

  雨中,與我年齡相差無幾的女孩子坐在路邊,長長的頭髮凌亂的披散在肩頭,秀氣的臉蛋儘是骯髒的泥巴,幾條碎布鬆鬆垮垮地掛在身上,這就是她的“衣服”么?她的一雙大眼睛空洞洞地凝視着遠方,沒有任何情感。或許這雙眼睛曾經那麼美麗,或許這雙眼睛曾經那樣炯炯有神,或許這雙眼睛曾經是那麼快樂,或許……我怔怔的看着她,她的眼角紅腫乾澀,布滿滄桑的皮膚像是乾枯的樹皮。

  我咬緊唇,將身上的5元投入了女孩子面前的小碗,或許是硬幣碰擊瓷碗的聲音驚醒了她,她抬起頭來看着我,目光摻雜着感激與寂寞。我轉過身朝爸爸走去,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這個孩子,她享受不了應該享受的幸福,她與我一樣大,生活卻相差十萬八千里!

  生活中這些孩子不計其數。他們不能享受父母的愛護,不能享受童年的樂趣,不能享受生活的樂趣;我們卻可以撲在父母懷裡撒嬌,可以和小夥伴玩得無憂無慮,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

  我們應該知足了,比起這些孩子!我們的幸福太多太多,即使是一輛摩托車,也總是比沒有好不是嗎?即使只是一塊麵包,也總算比沒有還不是嗎?即使只是一件襯衫,也總是比沒有好不是嗎?我們應該滿足了!

  人生的道理就是要自己實踐發現的,相信有了這次的教育,我會更加暢通無阻地走過人生!

  田二小六年級:babyo

您正在瀏覽: 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