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檢察官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檢察官_1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打鐵先要自身硬。"檢察機關面臨反腐敗的考驗,是其他行業無法比擬的,因為他們手中掌握着查辦職務犯罪、監督公正執法的職權,而對手往往都是有權有勢有錢的人。為了造就一支順應新世紀發展需要和"雙高區"區位特點的高素質檢察官隊伍,區檢察院大力推進素質工程,進一步使幹警認識到:檢察官的素質和形象重於生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僅僅作為一句彈性很大的道德格言,而應是必須履行的法律義務。 

  以目標管理激勵人,提高工作效率。實現創建目標,必須要有嚴格的目標管理,而高效的目標管理,必須要有嚴格的管理手段,其中,幹警的崗位目標考核既是一項最基礎的目標管理,又是一種最重要的管理手段,這是該院上下通過幾年來的考核工作實踐所形成的共識。一方面從中層幹部的崗位任期目標考核抓起,以競聘為激勵,考核為手段,以隊伍管理的成效和業務工作的成績為重點,考評中層幹部的工作實績。一方面加大對一般幹警的考核力度,實行末位淘汰制,突出對能力、質量和責任心的考核,力求克服"鞭打快牛"、"能者多勞不多獎"等積弊,使優秀的年輕幹警脫穎而出,增強了擇優上崗的競爭氛圍。 

  以思想政治工作熏陶人,增強隊伍素質。區檢察院始終把加強辦案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堅持做到思想政治工作與業務工作"三同步",即:思想政治工作與業務工作安排同步;分析隊伍狀況與分析辦案工作同步;總結思想政治工作落實情況與各項辦案工作完成情況同步。並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上尋求突破,實現由"灌輸型"向"疏導型"、由"封閉型"向"開放型"的轉變,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去年4月,區檢察院委託區委黨校分批舉辦每期1周的黨員培訓班,對全體黨員進行黨性、宗旨、理想、廉政的專題教育,並專門請市委黨校教授作報告,培養幹警的愛崗敬業意識,開拓幹警視野,提高幹警的政治理論素養。同時,在全院範圍內開展"廉政格言"徵集活動和"敘述我身邊的故事"徵文活動,弘揚勤政為民、愛崗敬業、廉潔奉獻的典型事迹。 

  以教育整頓鞭策人,改進工作作風。通過開展集中教育整頓,進行執法大檢查,認真查擺突出問題,積極落實整改措施。積極組織幹警參加社區創建精神文明的活動,通過與居委會"結對共建"、與特困戶"結對幫困"等活動,促進幹警深入群眾,轉變作風,取信於民。同時,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要求院科兩級幹部做到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嚴打"整治鬥爭開始后,區檢察院結合辦案實際,提出了辦案人員在辦結案件的同時須填寫《廉政情況備案表》等"六個同時"的規定,嚴格辦案紀律。此外,區檢察院還強化制約,加強內外監督。制定了檢察幹警8小時以外的廉政守則,並倡議讓檢察幹警的家屬當好8小時以外的"廉內助",這些守則、倡議都變成了檢察官的自覺行動,他們說:我們看中自身的廉潔形象,就是要讓人民群眾明白,維護社會公正,保障法律公正統一實施和法律監督之劍是掌握在他們放心的人的手中。還邀請人大代表來院視察、指導工作,主動上門向"檢風檢紀"監督員彙報隊伍建設和業務工作開展情況,並通過召開發案單位座談會以及參與庭審旁聽等活動,對該院幹警文明辦案、廉潔自律情況實行有效監督。 

  以人事改革激活人,整合人力資源。根據區委和市檢察院的部署,精心組織,周密安排,順利完成了精簡檢察編製10%的任務。圍繞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完成了新一輪中層幹部選任競聘工作,加大中層幹部的交流力度,選拔一些年輕同志走上中層幹部的領導崗位。推行非領導職務雙向選任制,在全院範圍內調整人員結構,促進人員合理流動,為全院工作的開展增添了活力。區檢察院強化幹警崗位考核工作,使之成為嚴格目標管理的有效手段。 

  以教育培訓鍛煉人,提高業務水平。強化各層次教育培訓,逐步實現由應急型培訓向系統化、規範化培訓的轉變,幹警的學歷層次大大提高,該院現有幹部人數122人,具有專科以上學歷103人,佔84%;具有本科以上學歷64人,佔52%;其中研究生3名,在讀研究生7名,佔8%。為進一步提高幹警的業務知識水平和綜合辦案能力,區檢察院還結合業務工作的需要,邀請復旦大學等高校知名教授來院講授業務理論、文書寫作等知識,在全院範圍內開展刑法知識競賽和崗位練兵活動,努力營造學理論、鑽業務的氛圍,取得了檢察系統全員基本素質考試100%通過率的好成績。 

  數載汗水,結出累累碩果。區檢察院先後被授予"五好"檢察院和市文明單位的稱號,還湧現了市檢察系統"優秀偵查員"、"優秀批捕能手"、"優秀未檢辦案能手"等一批檢察專業人才。但他們清醒地認識到,成績和榮譽只能代表過去,要想在新形勢下有所作為,必須快馬加鞭,更進一程。新春伊始,全院幹警正鉚足勁向全市先進檢察院的目標衝刺……

檢察官 作文推薦:

  • ·檢察官1900字
  • 您正在瀏覽: 檢察官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檢察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