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百丈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丈漈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龍灣區實驗小學 四(6)班 李一品

  今天我去遠近聞名的文成玩兒,那兒綠樹成蔭,山路寸步難行,百丈漈就在那兒,可好玩了。我們上了車,欣賞着沿路美麗的風景,很快百丈漈到了。

  下了車,我們看到了一條用鵝卵石鋪成的蜿蜒崎嶇的小路,乾乾淨淨的。周圍的人都讚歎道:“哇,這條小路好筆陡啊!”沿着這條小山路走着,水流聲越來越大,彷彿離百丈一漈很近了,水汽越來越濃,就像天空下起了小雨,我隨着水的聲音跑了過去,看見了百丈一漈:好雄偉啊!百丈一漈筆直地從天空中垂了下來,它猛烈地拍打着擋住它的岩石,就像一股飛流從雲端襲來,又像一條素練懸挂在空中,它三面絕壁擎天,嶙峋萬刃,更像天上的銀河垂地。瀑布的下面還有一潭水,濺起來的浪花就像一股清煙,下面的那潭水又清又藍,也很深,在那深潭裡,還停着一葉遊覽的小舟。

  看完了百丈一漈,我們沿着陡峭的山路小心翼翼地走下去,山路兩旁的樹木鬱鬱蔥蔥、亭亭玉立,越往下走就越涼,讓人感覺一葉知秋。轉過一道彎兒,我又聽到了水流聲,我抬頭一看,哇!是水簾洞。啊,又是一條瀑布!它氣勢磅礴、洶湧,勢不可擋,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奮勇直前、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看到這偉大的景象我們歡呼雀躍。我們繞着山路走到了瀑布後面的水簾洞。水簾洞的長有十米,寬約兩三米,高有兩米。踏下第一步,我們驚喜不已,站在水簾洞的中間往外看,就能看到清澈的瀑布,還能看見有許多人在相互嬉戲。我突然想起:“孫悟空以前就是住在這兒的,這就是他和小猴子一起玩耍的地方吧!”洞外的瀑布就像清的霧,薄的煙,洞里的瀑布水珠飄飛,猶同一個個小士兵拿着降落傘,飄飄搖搖落到深潭裡。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這樣巧奪天工的水簾洞是誰建造的呢?建造得那麼神奇。”

  還有沒有更美麗的景象呢?我們舒展一下筋骨繼續前行,百丈二漈展現在我們眼前,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比起上面的兩個景點,百丈二漈的水就小多了。如果上面的兩個景點是一隻兇猛的老虎,那百丈二漈就是一隻柔弱的梅花鹿。如果上面的兩個景點是開在天上的飛機,那百丈二漈就是爬在地上的汽車。

  楚楚動人的百丈漈,枝繁葉茂的樹木,生機勃勃的泉水,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百丈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丈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