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百丈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百丈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百丈漈位於浙江省溫州市文成縣境內,處洞宮山脈,自古就有“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寬”的說法。若非親身體驗,真的難以想象人間居然有如此的美景。 暑假期間,我們幾家人結伴去游百丈漈。沿着石板小路,一路上鳥鳴聲不絕於耳,十分動聽。微風習習,樹葉隨風拂動。路旁奇石怪岩,險峰幽洞,有種古色古香的氣息。身旁還有一條小溪,清澈見底,潺潺流動。忽聞如雷貫耳之聲,向前走百餘米,只見一條極寬的“大銀鏈”懸挂山間,這就是三漈,以幽深見長。漈旁有一高台,台上有石亭,喚作“陶然亭”。灘上多巨石,傳說女媧造雁盪山,呂洞賓造百丈漈與女媧相比,造就了一漈、二漈,女媧得知,便化為女人下凡,此時呂洞賓正趕着大群巨石創造三氵祭,仙法被女媧所破,巨石就散布在溪邊。 一路迎着溪流,拾級而上,峰迴水轉,我們來到了二漈,二漈以奇險著稱。瀑布一瀉千里,如同千萬匹白色駿馬破雲而下,又如一條極長的銀色綢帶懸挂於峭壁之間,瀑流飛濺,一串串水珠飄灑出去,如同晶瑩美麗的珍珠,又如巨龍吐沫,頗為壯觀。那聲音猶如千萬輛坦克同時開動,震耳欲聾。瀑布倒瀉下來,跌入一個深潭,喚作“龍潭”,方圓約五畝,平如鏡,綠如碧。瀑布的後面有一個長几十餘米的岩廊,廊中觀瀑,瀑流如簾,細細的水珠拂在臉上,十分涼爽,有花果山水簾洞之意境。 走到半山腰,便聞見如銅鐘般的巨響,山路一轉,就看見一條長百餘米的銀色“巨龍”怒吼而下,躍入水中濺起巨大的浪花,這就是一漈,有“天下第一瀑”的美譽,以雄壯聞名。仰望瀑布,三面絕壁如削,直插雲天。俯瞰壑底,如見玄冥地獄,驚心動魄。古人用“浪滾銀河千壑外,被翻赤壁萬山巔。夏日雲散漫天雪,冬季雷轟入地泉。”的詩句來讚美一漈。在陽光的照耀下,峭壁呈銀色,閃閃發光,異常美麗。 從一漈到頂峰有兩百多米高,山岩陡峭,腳下是百丈深淵,又有藤蔓雜草相阻隔,十分難行。我們爬得汗流浹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登上了頂峰。山頂上有一座亭,名曰“知風亭”,坐在亭里,一陣涼風襲來,說不出多麼愜意,站在山頂上,極目遠眺,有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游百丈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百丈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