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災區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的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我的窗外,小雨還在下着。屋檐下一隻被雨打濕了雙翅的小鳥在飛着,在雨中尋找家。可哪有家?鳥兒終於無助地掉落在冰冷的泥土上------ 

  這在雨中尋找永遠都是空白的家的鳥兒使我泛起了對你們的牽挂與同情。5月12日原本是一個美麗聖潔的護士節。可是大地晃動了,高樓搖晃了,噩夢“開始”了------ 

  孩子們,在教室里上課的我們,那知道就在地面這輕微的波動中,同樣是孩子的你們卻在操場上逃難,在教下與死神爭奪即將凋謝的“生命之花”。 

  等到我 在電視機前,看到的已不再是四川人民可愛的笑臉;不再是九寨溝艷麗的風景。電視機中,是你們充滿恐懼的臉龐;是你們在鋼筋、水泥下一雙雙渴望生還卻又渺茫的眼睛,我看着看着心不由自主地顫抖了。 

  不過,你們要堅強。因為溫總理來安慰你們了,胡主席來看望你們了,大家都在關心你們呀! 

  你們現在一定是在臨時帳篷里,或是臨時住所中。相信災難的陰影恐怕還在你們心中徘徊。但是你們不要放棄,祖國永遠不會忘記了每一個人。 

  你們知道嗎·這段時間電視台、報紙中就連大街上都可以看見鼓勵你們的話語。前幾天,電視中更是不斷播放你們的情況。你們不哭,你們不傷心,大家沒有忘記你們,大家都在看着你們呀!你們應該振作起來,面對明天! 

  這幾天,我了解了許多關於你們的情況,有令人高興的事情,你們一定想聽。 

  在地震過後,社會各屆對災區傷員進行了全面服務。醫院盡量空出床位,騰出最好的病房;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者都在盡自己所能為你們為災區做每件事......親愛的小朋友們,不哭泣,不難過,你們的身後有我們,擦乾眼淚,抹去傷痛,堅強起來。 

  夥伴們,你們要相信,你們不再是那隻在雨中尋找永遠沒有的家的鳥兒。在“大雨”來襲時,你們要堅信回會有一把傘,一把傘來為你們遮風擋雨------ 

  “地震無情,人有情。”你們還記得嗎?在平板下,你們是如何鼓勵自己;在鋼筋下你們是如何教會自己不哭,把生還的希望在心中曼延------現在,黑暗已經過去了,當你再睜開眼睛時,雙眸望見的是新一天的光明。你看太陽已經出來了,不久的大雨還是“停”了。 

  啊!我看見了,看見那隻鳥兒蘇醒了,它又飛起來了。它飛起來了,它飛向了那片藍空。 

  親愛的夥伴,你們不正是那隻鳥兒,你們要在光明中,像在黑暗中一樣堅強,鼓勵自己。 

  祝: 

  擺脫陰影,笑對人生! 

  一直關心你們的小學生:丁雨萱 

  2008年7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