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他行,你也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行,你也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南京特殊教育學院的一名大一的學生,我的專業是手語翻譯,接觸過一些聾啞人,也接觸過一些自閉症兒童。我覺得他們都很可愛,雖然他們和一般的人有所不一樣。在他們的眼睛中我看到了很多,也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從小到大,我幾乎都在溫室里成長,高考填志願時,腦海中忽然閃現的念頭改變了我,讓我飛了出來,到了南京。我不後悔。因為來到南京以後,我體驗到了“溫室的花朵是永遠長不大”這話了,也讓我尋找到自己的目標了。曾經,有一位聾啞人朋友跟我說:“有夢才會飛”,“夢想!到底何為我的夢想”……時間就在思索中一天一天中度過了。直到我們學校藝術類單招(聾生)考試期間。說實話,儘管我學了手語翻譯這專業,但我對於聾啞人沒有很深的了解,總以為他們是自卑中的人群,總以為他們會比我們健全人弱一點。可事實上,我真的是太抬舉自己了。和他們接觸的第一天,我並沒有發現他們有多厲害,只知道他們和我們溝通有了點改善,第二天,我發現他們很厲害,他們身上的獎狀比我多得多,有的還是全國比賽的獎狀,恍然間,我從天空中掉下來了,處於半空狀態。第三天,從他們熟練的手語和豐富的表情中,我尋找到了自己的夢想,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標。而那時的我就落到了大地上,聞到了泥土散發出來的清新。老天為了讓每個孩子都有攻破的難題,他在每個孩子身上都留下了“題目”。成功者並沒有規定身體條件,只要努力,只要朝着自己的夢想飛翔,總有一天會見到成功的殿堂,夢想前面可是有一道希望之光的! 

“地球的某個角落裡為什麼會有我的存在呢”?我以前總是不斷的問自己這個問題!現在覺得自己很傻。每個存在都會有自己的價值,我幹嗎還要去不斷逼自己,讓自己活在問題中呢?現在的我,很輕鬆,每天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楊軍輝,聾人博士;周婷婷,中國第一位聾人少年大學生;郭鶯,中國第一位聾人新聞主播,他們不就是以不放棄夢想為由不停的朝着勝利努力嗎!我也要這樣,我要向他們學習。人無完人,一個人總會有缺陷的,天天抱着缺陷哭倒不如勇敢的去接受磨難,使自己的生活有意思點。所有事物改變都只在一念之間,相信每個人都是創造奇迹的魔術師吧!在這兒,我想對特殊朋友們說,“他行,你也行,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您正在瀏覽: 他行,你也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行,你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