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與法同行作文

與法同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與法同行作文800字

2004年4月的一天,又一位執法為民的好警察與世長辭了。悲傷在河南的嵩山、穎水間瀰漫,在短短3天內,只有63萬人口的登封市,先後有30萬群眾徘徊在任長霞的靈柩前,只為最後再看她一眼。任長霞憑什麼獲得這麼多人的愛戴呢?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安局長,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為她的離去而悲傷呢?不為別的,只為她身上那種除暴安良、執法為民的崇高風範。任長霞在任時,從不懼怕黑暗罪惡勢力的報復,雷厲風行,先後抓捕王松黑社會團伙及65名幫凶,打掉批發市場的一個豢養着100多名打手的黑勢力團伙,破獲重大系列盜竊耕牛案,保障了登封63萬老百姓的治安安全。 讀着任長霞的事迹,我也想到了自己生活的這個城市,我們能夠安全出行,安穩地睡覺,從不用擔心什麼不法的事情發生,是因為在我們的周圍,有許許多多向任長霞一樣的好警察在克盡職守,保護着一方水土的安寧。 記得那一次,我和媽媽去服裝市場買衣服。我眼睛銳利,看到一名小偷擠在人群中,用手中的剪刀割開一位長發青年女子的背包。我正提氣要出生大喊的時候,那青年女子已經發覺情況不對了,大聲叫嚷“抓小偷”。小偷看到自己罪惡的行徑敗露,趕緊縮手,拚命地擠進人群想開溜。當時大街上人很多,警察又不在這裡,我猜想小偷肯定要跑掉的。正在我這樣想着的時候,突然,從人群中伸出兩隻手,一個穿着普通衣服的青年男子,幾下子就把小偷制伏了,並扣上了手銬。媽媽也看到了,指着那位青年男子對我說:“他是便衣警察,知道服裝市場這個時候人多,小偷也多,穿着便衣出來巡邏的。你看清楚了,他抓小偷的那幾招叫‘擒拿手’……” 學校每年都有一期法律知識講座,在聽講座的時候,我總是認真地做好筆記。我知道我國之所以能夠吸引眾多的外商來內地投資發展,是因為我國有一個安定團結的社會環境,這樣一個法制健全的社會環境是由人民警察來維持秩序的。 知法守法,與法同行,在學習“八榮八恥”的今天,我和我的同學們都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遵守校規校紀,養成遵紀守法的好習慣,長大后共同維護我們生活的社會秩序。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2)班  謝明秋
回目錄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作文600字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黨和國家歷來重視對青少年的教育、引導和保護,並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條件和環境;青少年正處於長身體、長知識的重要時期,各方面都很不成熟,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由於社會環境複雜,存在着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因素,青少年合法權益和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的現象時有發生。因此,加強對青少年的法律意識,已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15歲的始興縣花季少年,學習優異,屢受表揚。家境也不貧寒。但在短短的兩個月里,盜竊摩托車8輛。將所得的賬款全部用於上網,后被民警發現,方知他將賬款全部用於“地下城與勇士”這一個虛幻的網絡遊戲中。

  雖然這個花季少年未滿18周歲,可以減少一些刑期。但是這個孩子已經踏上了一條不歸路,給孩子的生活蒙上了很大的陰影。

  讀了上面的故事,你是否也受益了呢?遵守法律、做一個合法公民,要用行動去證明:1、嚴格要求自己,在校遵守法律法則,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2、樹立法律意識,學習用法,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3、提高識別是非能力,學會拒絕不良誘惑,許多青少年因為法制觀念不強,抵禦誘惑能力差,最終誤入歧途,悔之晚矣。我們要以此為戒,讓那一些些觸目驚心的畫面離我們遠去。

  21世紀——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不可忽視法律——因為它的存在,我們的社會秩序才更加井然有序;因為它的存在,我們的生活才更加自由;因為它的存在,我們攀登的腳步才更加堅實。

  洛陽中心小學六年級:庄銘湞

回目錄

與法同行作文700字

  與法同行

  ——讀《普法教育讀本》有感

  學法,知可為而不可為;用法,行應為而勿妄為。法律已融入到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是我們建設幸福安康生活的前提和保障。我閱讀了這本《普法教育度讀本》從中受益匪淺。

  打開這本圖文並茂的書籍,我一下子就被這生動形象的插圖,貼近生活的事例和細緻深入的講解吸引住了。細讀之後,我才發現這本讀物的意義不僅只在如此。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名族的希望,我們理應健康的成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但是,由於缺乏法律知識和法律觀念談薄等原因,青少年違法犯罪的現象時有發生,一朵朵美麗的青春之花就在黯淡無光中萎然凋謝,為了最大限度地讓青少年保護自身健康成長,讓人文花朵更加美麗的盛開,我們青少年就要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加強法制觀念。這本普法教育讀本就是一本蘊含了豐富法律知識的書籍,它把我們領入了法律的殿堂,它告訴我們,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相互對立的力量在起作用,正與邪、善與惡、真與假、美與丑,人性的光輝與醜惡交織在一起,影響着每一個人。它教會我們去共同唱響一曲遵紀樂曲,傳達一脈思法情,做一個法律忠實的守護者和?I衛者。

  青少年的生活充滿了七色陽光,然而即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中的少年,難免還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煩惱。而法律,維護了我們的權利,讓我們具有了獨立的人格。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參與權。這些看似嚴明,生硬的法律,其實無不貼近我們的生活,無不充滿了那暖暖的法律之愛。

  康德說過:有兩樣東西,愈是經常和持久地思考它們,對它們日久彌新和不斷增長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實着心靈:我頭頂上的燦爛的星空,和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律。一本讀本,一些案例,但足以濺起我心靈的漣漪,讓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中。

 初二:余婷

回目錄

與法同行作文1500字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經寫過一句話:“法治比任何一個人的統治來的更好。”是的,在日常生活當中,因為有了法律,所以世界會更美好,它就像朋友之間不可能沒有矛盾一樣,社會生活不可能沒有糾紛。就像一個理智而成熟的人對待朋友間的矛盾一樣,一個成熟而理智的社會不應該懼怕糾紛。而應該像朋友之間考慮如何相互理解化解矛盾一樣。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人人都要遵守規矩,這個社會才秩序井然。”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沒有法律,這個世界那不將亂了套。今天我就要與大家一起與法同行。

  盜竊罪想必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它就是指在未得到他人許可的情況下,以為自己不會被他人及時發現或及時維護的方式取得財物或其它物質的行為。

  可是,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問大家:某某人撿到巨額后沒上交,反而放在自己那裡,算不上涉嫌盜竊了呢?許多專家都提出了,可還是沒有一個準確的回答,有人說:“他可能是法律意識淡薄”;有人說:“既然是撿到錢就應該上交才對”……唉,說了那麼多,還是沒結果,那就說說我的觀點吧!我認為那人已經觸犯了法律,因為撿到的東西不是自己的,終究不是自己的,這些巨額還是上交為好。

  說到這兒,就是告訴我們同學撿到了東西,不能佔為己有,上交給自己的老師才是一個正確的行為。所以上面的事例就是將他人的財物轉移為自己或第三者佔有。

  一個外地男子瞄向“睡在上鋪的兄弟”,事情時候這樣的:2010年年初,黃某應聘到了一家企業公司,單位給他安排了職工宿舍,他的上鋪叫劉某,兩人在聊天時,才得知是老鄉,兩人的友情之橋漸漸搭了起來不但幹活互相照應,下班也經常一起消費、吃飯,儼然,兩人成了“親兄弟”。可黃某工作之餘經常在外賭博,後來欠下了許多債務,他多次向劉某借錢,但都被拒絕,並告誡他不要在賭錢了。可他越陷越深,實在是找不到財物了,決定把目光拋向了黃某,因為兩人的深交已久,黃某知道了劉某的銀行卡的密碼。就在深夜之時,趁劉某熟睡,將他的銀行卡偷走取了錢后,交了債。因為心裡的害怕,到着銀行卡就離開回了老家。天亮后,劉某才得知,隨即報警,將黃某抓獲。

  暑假裡,我觀看了《法眼》,有一期我的印象特別深刻,那期主要講了幾個年僅十幾歲初中生因為成天泡在網吧,漸漸地自己的積蓄花光了,因為父母不肯給錢,那幾個身無分文的初中生只好在學校附近內,向其他的同學索要錢財,不給就搶的行為,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正因為重要,所以我們要學習法律。他讓我們也懂得了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怎樣行使權利,如何履行義務幫……也許在觸而假如我們是法盲,也許在觸犯法律后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由此產犯法律后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看來學好法律對我們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也不會讓我們的人生增加污點,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絢麗多彩,不會因為這個污點而暗淡失色。

  法律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是無所不在的,它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的關係。你是法律,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是無所不在的,它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的關係。你是學生,在校你就要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你是工人,就要腳踏實地,不做違法亂紀的事,你是行人,你就要遵守馬路上的交通規則……總之,無論你是誰,從事哪一種工作,身在何處,總與法律息息相關,有了法律,我們的社會才會更美好!更加和諧!

  法律是無處不在的。人生在世,法律二字。人人學法,家庭幸福,社會安定,國家的發展日益前進!因為只有你意識到了,你才能理解老師們“苦口婆心”地講法律的原因,法律要行動來奠基,教育來澆灌,地講法律的原因,自覺來支持。

  同學們,讓我們在法律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之材。“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讓我們充滿激情,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讓法律之花永遠怒放!

  福建福州長樂市長樂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魏奕菲

回目錄

與法同行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人們不能離開法律,小學生不能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消費者不能離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勞動者不能離開……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識也正在加強。做為一名小學生,更要從小養成遵紀守法的良好習慣,時刻提醒自己,法律就在身邊。我們要時時刻刻記住這些,讓我們與法同行。 

  有一次,我在上學路上,看見兩個小孩在馬路邊追逐嬉戲。突然,從左邊急速駛來一輛大卡車,那兩個小孩仍然在你追我趕,絲毫沒有察覺到危險的到來,卡車司機緊急剎車,這才沒有引起一場車禍的發生,但卻把司機驚出了一身冷汗。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出去散步,過斑馬線時綠燈顯示此刻應該是行人過往,這時兩個民工正在過馬路,一輛小轎車根本不顧這一切,風馳電掣般開過來,差一點 撞上民工,來了一個急剎車,汽車司機氣沖沖地下車,狠狠地將那兩位民工推倒在地。於是我走過去,對那位叔叔說:“叔叔,是你違反了交通法規,可你卻打別人,你不覺得羞愧嗎?你應該向他們道歉!”叔叔聽了后慚愧的低下頭……我想:如果每一個公民都遵守交通規則,那些鮮活的生命就不會喪失在車輪之下,那些因車禍變得支離破碎的家庭就會大大減少…… 

  同學們,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模範遵守法律。法律永遠和我們相伴,讓我們與法同行。
回目錄

與法同行作文800字

  有一種武器,摸不到看不着,卻永遠站在正義的一方,保護弱者,那就是法律。我們每個人都接受着法律公正的保護,同時也接受法律嚴明的監督。當你有利益衝突時,它讓你的合法權益受到保護;在你遭受不幸時,它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當你面臨危難時,它挺身而出,為你排憂解難;當你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時,它永遠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普法教育讀本》這本書讓我受益無窮,它是我的法律的啟蒙老師,教給我法律的知識。

  這本書以青少年三個主要成長環境即家庭、學校、社會為背景,向我們傳授了自我保護、遠離違法犯罪的法律和生活常識。書中講到許多有關未成年身上發生不幸事件的案例,有青少年犯罪的,也有青少年受到別人傷害的,從中讓我們了解一些基本法律知識、與學校有關的學生權利,以及預防犯法、犯罪和被害的知識。書上還告訴我們:不管在哪種情況下,都要記得法律的保護和約束。法律保護我們的人身安全和安寧生活的同時,也約束我們衝動犯錯或者無知觸法。

  我國學生群體中存在着一些觸犯刑法的不良現象。在我的身邊就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我村的王某在小學讀書時,時常拿別的小東西,經老師多次教育仍不悔改,甚至發展到參與搶劫,以致被抓進了牢房,他的父親整天唉聲嘆氣,母親則整天以淚洗面,而他自己則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在牢房中度過美好的青春年華。看來觸犯法律不僅僅是要被抓起來那麼簡單,更重要的是會給他人和家人帶來傷害,讓自己走向深淵。

  韓非子曾說過:“活敗則國亂。”可見假如沒有法律,人們的生命財產就受到嚴重威脅;如果沒有法律,犯罪分子會日益猖獗;如果沒有法律,假冒偽劣產品就會充斥大街小巷……那時的社會將是一片混亂。幾千年的歷史已經證明,用法律治理國家是最好的治國方法。

  讓我們從今天起,從這一刻,一起與法同行,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小公民。同時我們也還要以自己遵紀守法的言行影響身邊的人,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學法守法知法的隊伍中來,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大家重視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識,減少法盲對社會的犯罪危害,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讓我們與法同行,讓法律為我們的生活保駕護航!六年級:朱俊豐

回目錄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作文700字

  古人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今,各種規章制度正在不停的規範人們的行為,約束我們的犯罪心理,但某些人經不起誘惑最終走上犯罪的道路。

  語言沒有說服力,只得通過事實來驗證我的話。

  2012-9-30(農曆二?一二年八月十五,中秋節),那日中秋佳節,處處洋溢着快樂的氣氛,殊不知一件偷竊事件正在發生……街上的人好似一道河流,川流不息。我和爸爸、媽媽、奶奶、舅舅、舅媽等親人一起外出遊玩。我帶着強烈的好奇心徑直向前走去……嘿!那有一個人群,一向愛湊熱鬧的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了過去。人太多我看不見裡面的任何情形,但我隱約聽見一句話:“有三個小孩偷了三部手機耶!好大膽!”我聽完向後打了個趔趄,心想:我的天那!小孩?手機?還偷?我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正巧這時我看見表妹利用身體嬌小的條件鑽到人群里看見了那個情景,出來告訴我說:“三個小哥哥他們偷手機勒!你沒聽錯,三個小孩偷三部手機。”我明白了,點了點頭走開人群,然後聽到警察疏散人群的聲音,人們雖然離開了現場,但心仍然在那裡嘴裡還在議論紛紛:“哎,社會不好,小孩也犯罪。”;“這三個小孩肯定很窮,迫不得已才……”說罷,還搖了搖頭。我聽了心裡似有無數種味道在一起攪拌:酸酸的,因為我替那三個人感到惋惜;苦苦的,因為我明白了人最大的致命的弱點是錢!偏偏人就最愛這個弱點;辣辣的,因為我也愛這個弱點,我曾無數次從爸媽的錢包里偷拿過錢,現在想想心裡就很不是滋味;甜甜的,因為我知錯了,下決心一定要改,我知道知錯能改才是好孩子!從這件事中我悟出一個道理習慣是從小養成的,法律意識是要從小就灌輸的,這樣我們才有更好的明天!

  五年級:希望101

回目錄

《與法同行》讀後感600字

  法律,給人一種神秘、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道德、習慣、宗教、紀律一樣,都在規範着人們的行為舉止。正是因為由於這些規範的存在,我們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有條有理:正是因為由於法律的存在,才使我們的權利得到了應有的保障,我們應該感謝法律帶給我們的一切。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我們必須要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與法律同行。法律素質如何,就關係到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人品道德。遵紀守法,我們要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不做違法亂紀的事,如:賭博,鬥毆,偷竊……

  我們應該踏踏實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自愛自重,珍惜自己,在一生中對社會有作為,不做違法亂的事。

  我記得一條新聞是關於某人接觸網絡遊戲CS后,就着了迷,經常往網吧里鑽。苦於家里管得嚴,小興就想出這麼一招:每天一大早打着上學的旗號,背着書包直奔網吧,差不多到放學點兒了再回家。就這樣持續了半年多時間,小興不僅把父親給的學費等都送進了網吧,還因為錢不夠,不斷向父親索要周末補習費等各種費用。後來到期末,小興拿不回成績單,父親起疑找到學校,才知道兒子竟然已經半年沒有上學,學校也沒有和家長溝通!而就在小興父親深受打擊的時候,又傳來另一個“噩耗”:小興因為上網缺錢,從家裡拿了水果刀去打劫了一名女中學生身上的20元零花錢,結果被少年法庭判處緩刑。與法同行,讓我們懂得歲月之短暫,生命之寶貴;與法同行,讓我們擺脫衝動與魯莽,擁有理智與穩重;與法同行,讓我們擁有燦爛輝煌的明天。願我們在法制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之材!!!

  鶴山市 古勞鎮 古老中學初二:任思浩

查找更多與法同行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