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給我們——觀察豆子,然後寫日記。 

  我回到家,馬上就問婆婆:“婆婆,家裡有豆子嗎?”婆婆說:“豆子倒是有的,但你拿豆子幹嘛呢?拿哪一種豆子呢?”我說:“這是其中一項作業,就拿綠豆吧!”婆婆給了我綠豆,我迅速的拿了一個紙杯,然後用牙籤在紙杯底下穿了一個孔,接着在紙杯下放了一塊海綿,最後放進綠豆加少量的水,就把紙杯放在桌上面。我目不轉精地盯着綠豆子們,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那豆子一點兒變化都沒有,就生氣了說:"該死的豆子,你怎麼還不發芽呀!"正在這時媽媽走了進來,對我說:“傻孩子,豆子那有這麼快就發芽呢,最快得36個小時后才長出芽來呢!” 

  第二天放學回來,我就急不可待的跑到紙杯旁邊,往杯子里仔細地瞧了瞧,呵!豆子們都長出白白嫩芽。心想:豆子兩天才長了一點,還要過多少天才長大呀? 

  第三天早上起來,我又來到豆子旁察看豆子的生長情況,就這樣連續了兩天,豆子的生長沒都大變化,只是嫩芽長高了一些。 

  第五天下午,豆子的芽終於有了很不同的變化——展開了兩片嫩綠的葉子,我高興的又跳又叫,“我的豆子長葉了!” 

  通過觀察綠豆子的生長的過程,讓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長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