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把紅豆和綠豆放進一個裝滿清水的小盆里,沒放進水裡時的紅豆好像披了一張大大的紅斗篷;而綠豆卻像一個穿着綠背心的小男孩。放進水裡一會,紅豆已經皺了起來,他的斗篷已經變成淺紅色的了。 

  第二天,我發現綠豆已經變成白豆了,還伸出來一根小小的芽兒。仔細一看原來是綠豆把自己的綠背心脫掉了,可能是因為太熱的緣故吧!我用手輕輕的把綠背心撈出來晾乾。 

  幾天後,豆子們都沒有什麼大變化,而水卻從透明的變成了淡紅色的。 

  晾乾后的綠背心變成了一個個小逗號。而有的綠豆芽已經又粗又長了。唉!這幾天紅豆怎麼還沒有什麼變化呀!我還是想一想為什麼紅豆不長,於是我解剖了一個紅豆想看個究竟,原來他發芽了,可能是因為斗篷太厚了,所以斗篷沒有被撕破芽也露不出來。後來聽媽媽說我放進去的紅豆是煮飯用的紅豆,所以很難發芽。 

  雖然我的種豆計劃以失敗告終,但是我懂得了人只要認真、有耐心什麼事情都可以干好。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