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蘭花的觀察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蘭花的觀察日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觀察的是蘭花的一種——蝴蝶蘭。

  (一)
  星期五,我家的蝴蝶蘭的一個花苞的花萼打開了。打開的時候,是這樣的:中間的花蕾大概是向西北方的上面的方向朝着尖頂,看它的樣子,很像是想展開它五彩繽紛的花瓣。這個花萼向四面八方打開。花萼非常像一個人把頭、四肢捲起來。花萼的結構是這樣的:上面三片花萼連起來,下面兩片也連了起來。

  (二)
  星期六,我發現星期五的那個花蕾打開了,但是,那個花萼的花瓣大部分都捲起來了,好像對外面的氣溫不適宜,覺得有一點冷,所以才縮成一團,保點溫。因為,我摸了摸花瓣,確實有點冷,還摸了摸捲起來的花瓣,發現有點熱。我還觀察到了一個花苞打開了。

  (三)
  星期天,我觀查到了昨天的花瓣只有一小半捲起來了。
  媽媽說:“你真細心。”
  我很高興。

  
蘭花為我國四大名花之一。在群花中,它香氣馥郁,可居眾花之首,古今中外享有極高的聲譽。

  我的爸爸很喜歡種花,尤其是蘭花,我們家就種了許多蘭花,每次我放學回家,推門近來,就有一股香氣撲鼻而來,使我心曠神異。今天老師要求我們觀察植物,我便特地選擇了一盤蘭花仔細觀看,只見這盆蘭花長得鬱鬱蔥蔥,還有兩叢花瓣,我數了數一共有8個花蕾,嫩綠的好象尖尖的青椒長在根莖上,爸爸告訴我這種蘭花叫冬蘭,開花的時候十分漂亮。為了更好的了解蘭花的品種,我特地從網上查資料,從資料中了解,蘭花種類很多,按季節來分有春蘭、夏蘭、秋蘭、冬蘭。而且蘭花是靠昆蟲做媒,蘭花迷人的芳香,甜蜜的汁液,是吸引昆蟲的“二大法寶”,大自然賦予蘭花神奇構造,使蘭花在單子葉植物蟲媒花的進化中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動植物如此巧妙的配合,為豐富多彩的大自然譜寫了神奇美妙的詩篇。蘭花真是名副其實的奇花異卉。

您正在瀏覽: 關於蘭花的觀察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蘭花的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