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螢光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光湖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螢光湖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 四年級六班 周筱穎

  今年五一,我隨媽媽和她單位的人一起去沂水地下螢光湖旅遊。

  經過了3個小時的奔波,我們終於來到了沂水地下螢光湖,我們在停車場停了車,走了大約50米,就看見螢光湖的大門。

   大門上紅旗飄揚,到處都掛着紅色的橫幅,上面寫着“地下螢光湖歡迎您。”進了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巨大的石頭,石頭上寫着5個紅色的大字“地下螢光湖”。石頭的背面簡單介紹了“囊螢夜讀”的故事。石頭四周布滿了鮮花,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我們繼續往前走,走了一段陡的石梯,往右一拐。就看見一個洞口,洞口很普通,有兩米多高,有三四米寬。進入洞口,腳下是一條石路,上面是巨大的石壁,用手能摸到,石壁濕漉漉的,好像隨時都會向我們壓來。洞裡邊黑黑的,只有當地人在石壁上弄的小燈泡,時明時暗,使熒光湖增添了幾分神秘。石板路也很滑,我拉着媽媽的手,小心翼翼地走過去。走過一條很長的彎彎曲曲的小路,我們看見了一條小河,河水很清澈,一眼就能望見水底的各種奇特的石頭。石頭的造型很美,有的像竹筍、有的像猴子、有的像老壽星、還有的像武松打虎,這些造型都是自然形成的。我們順着河流繼續往前走。越往裡走河水越大,我們爬過了一段陡峭的石梯,看見河水已經變成了寬闊的湖水,在水邊停着幾條小木船。導遊讓我們十人一組,坐到船上,往螢火蟲住的地方前進。這時一點光亮都沒有了,導遊站在船頭,用手拉着石壁上的繩子讓船慢慢行走。這時導遊讓我們把手機或照相機等有亮光的東西全部關掉,因為螢火蟲不喜歡有一絲的光亮。這時我心情非常激動,螢火蟲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我們坐着船走了好長時間。導遊說:“你們抬頭往上看”。這時我們看到了一幅神奇美麗的畫卷。螢火蟲很多很多,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有的螢火蟲像流星一樣飛過,劃過一條金黃色的曲線,非常美麗!螢火蟲多的地方像宇宙中的銀河,有的很亮的螢火蟲像銀河中的恆星。所有人都發出了驚嘆。螢火蟲的影子映入水中,就像水裡的星星,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天上的星星當中還是在水裡的星星當中。我沉醉在這仙境當中。船過了一會就到了終點,出了洞口我還沉醉在仙境當中,不捨得離開。

   通過這次旅遊,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神奇,並知道了許多有關螢火蟲的知識。

   (指導老師:臧美娟)

您正在瀏覽: 螢光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光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