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多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周日的下午,爺爺和外婆要到銀行去參加活動。我一聽現場可以種多肉植物,就興高采烈地跟去了。

  一上樓,工作人員就領着一群比我年齡稍小的小朋友去種多肉。我拿着一個小花盆,也學着其他人的樣子,開始種起來。

  首先,我拿起了一個小鏟子,搞了一些泥土。我一點一點慢慢搞,生怕泥土多了或是少了。接着,用小木棒在土上戳四個洞,好把植物的根放進去。我細心地挑選出四株多肉,在我“百里挑一”的眼光下,有四株多肉脫穎而出。我把它們放進去,撒上小石子,再澆上一點點水,終於一盆多肉種好了。多肉們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有三朵像水中開放的蓮花,綠中帶紅,還有一朵多肉葉瓣展開像一個大碗。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多肉捧在手上,它馬上成了我的“掌中寶”。

  回家后我百度了一下多肉要怎麼種,得出的結論是多肉要放在向陽的地方,一周一定要澆一次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心想前面的還好,後面的是水不能多或少,這可怎麼控制啊。我只能一天澆一點,好讓我看水量要多少。

  然後,我開始了2-3天澆一次多肉的行動。多肉剛開始的時候顏色只有綠色和暗紅色,不過被我的“澆水大法”給變好了。我不敢相信自己一個在養殖方面的“小白”可以把一盆多肉照顧好了,而且一朵多肉還有花包了呢!在外人看來(我也覺得)是“瞎貓碰上了死耗子”。這個“朋友”對我來說,是特別親切的,因為它們已經陪伴我一個多月了,把它養好了,讓我挺有成就感,每天看見它們生機勃勃的樣子,我的心情也變好了。我一定會把這盆多肉養好的!

  這次養植物對我來說,是一個讓我學習種植本領的好機會,也認識了多肉這個“新朋友”。

您正在瀏覽: 多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