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剪手指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剪手指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都有不剪手指甲的壞習慣,我也有這樣的壞習慣,但是因為媽媽告訴我那些剪指甲的不好的地方,我的壞習慣也就這樣給改掉了。記得那個時候,我的指甲長得特別的長,但是有時候又特別的懶,所以基本沒剪過指甲。然後指甲就長得越來越長,長指甲很黑,裡面有一些黑黑的污漬,想把那髒東西洗掉都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有一次吃中午飯,媽媽叫我去洗手,把手洗乾淨了才能吃飯,於是我就去衛生間洗手。本以為那手指甲里的髒東西可以輕而易舉的洗掉的,可是沒有想到,我花了很久的時間,都沒有把那髒東西洗掉。它還在我的手指甲裡面待着,我想,既然洗不幹凈了,那就算了吧!於是我走出洗手間,拿起筷子就開始吃飯了。

  吃飯的時候,掉在手指甲上的米飯,我也一同吃掉了,媽媽說不能浪費糧食。而我也沒有多考慮那指甲干不幹凈,就這樣把那米飯給吃掉了。後來吃水果,也用手去抓,媽媽突然看到我的手這麼髒了就開始訓我,說我怎麼不洗乾淨。我也很委屈,說是洗不掉。媽媽走過來拉起我的手一看,才知道我的手指甲長得特別的長。

  就這樣,媽媽就幫我剪掉了那長長的長指甲。說讓我要養成勤剪指甲的好習慣才行。那個時候,我懂得了,不剪指甲的不好的地方,那都是媽媽告訴我的。媽媽說,不剪指甲的話,手指甲里就會留着許許多多臟髒的東西,到時吃飯就不衛生,可能會吃壞肚子。還有的,就是髒東西在指甲里不容易洗掉,看起來,自己的手就非常的不幹凈。

  之後,媽媽還告訴我,如果手指甲留得太長了,到時候和小朋友們一起玩。那個時候玩得太開心了,就有可能會抓傷自己的朋友,那個時候就很麻煩的。而且,長指甲留得太長,有時候也會一不小心抓傷自己的。我為了自己的健康,要講衛生,所以慢慢的去培養勤剪指甲的好習慣。慢慢的,也就不會再留長指甲了。

  雖然留長指甲也有好處,在剝桔子,剝豆子皮的時候能派上大用場,但是衛生還是前提。在覺得自己的指甲太長了,也不要為了方便就直接用牙齒咬。我們可以用指甲鉗去剪指甲,這樣不僅衛生,而且還很方便!

您正在瀏覽: 勤剪手指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剪手指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