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多肉植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多肉植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多肉植物

  最近,我媽媽迷上了多肉植物。在她的影響下我也喜歡上了這類可愛的植物。

  之所以稱為多肉植物,是因為這類植物的葉片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很多是生長在沙漠地區的。

  也許你會說:那不就是仙人掌嘛!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全世界約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常見的多肉植物不僅包括仙人掌科,還有景天科、番杏科、百合科……每個科又分為好多個屬,每個屬中又有着許多各種各樣的植物。仙人掌科只不過是其中的一科,而我們常說的仙人掌又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在我見過的多肉植物中,我覺得番杏科的“小兔子”最可愛了。那一個圓圓的腦袋和兩個長長的耳朵,真是像極了可愛的小兔子,但不同的是——就算你“掘地三尺”也別想找到它的“身體”;當然了,在顏色上它和真正的小兔子也是完全不同的——它全“身”都是綠油油的,除此之外,是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讓你見到一隻綠色的“兔子”的。排在第二的,就要數景天科的熊童子(也稱“小熊腳爪”)了,它那肥厚多肉的卵形葉片像極了肥嘟嘟的小熊掌,而葉頂部紅色的小尖角更像一個個塗了指甲油的熊爪。綠色的“熊掌”在紅色的“熊爪”的點綴下綠得更加可愛了;紅色的“熊爪”在綠色的“熊掌”的映襯下紅的更加顯眼了……

  當然了,不同的多肉植物有着不同的栽培方法。要養好它們,不僅需要每一位栽培者付出心血,還需要掌握栽培的方法。就如同父母培養孩子一樣,要根據每個孩子的特點,摸索出最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只有這樣人才能成才,花才能成景。

  五年級:繆季桓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多肉植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多肉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