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憶苦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苦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聽奶奶講她小時候的故事。 

  一天晚飯後,奶奶拿起桌上的一個大蘋果說:“你知道嗎,我小時候想吃上一個蘋果都很難呢!”我驚奇地睜大眼睛問道:“真的嗎?”奶奶點了點頭,慈祥地摸着我的頭,講起了她童年的事情。“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家裡幾乎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肚子老是空空的,實在餓得受不了了,就和小夥伴們一起去田野找野菜。洋槐開花的季節,是我們一年中最快樂的日子,槐花吃起來香甜,還能填飽肚子。由於長期吃野菜,那時人們的臉和腿都是浮腫的,臉色也和野菜一樣黃綠黃綠的。”“奶奶,您小時候可真苦呀!”我不禁說道。“這還不算最苦的。”接下來奶奶又講起了對她童年影響深刻的一件事:“後來上學了,老師讓每個同學買一把算盤,學習珠算。當時家裡沒錢,我便去求爺爺。為了給我湊夠買算盤的錢,爺爺挑着兩個框子去賣菜了。一天中午,爺爺賣完了菜坐在河邊休息。一陣風吹來,框子掉進了河裡,爺爺急忙彎下身子去撈,腳下一滑,掉進了河裡,被水沖走了。”這時,我發現奶奶的聲音哽咽起來,眼裡噙滿了淚花。我第一次看到奶奶流淚,心裡又說不出的難過。 

  聽了奶奶小時候的故事,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有吃不完的好吃的,有玩不玩的玩具,有穿不完的新衣服…… 

  看看今天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學們,你們說我們是不是該有個“憶苦節”呢?

您正在瀏覽: 憶苦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苦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