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苦思甜,品味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苦思甜,品味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很喜歡喝咖啡,不知道為什麼。每當夜幕降臨,爸爸總要泡一杯咖啡,然後津津有味地品嘗。我很好奇地問爸爸:“咖啡有什麼好喝的呀?”,爸爸想都沒想,毫不猶豫的說:“因為咖啡很香呀。” 

  咖啡是香的。這是咖啡留給我的印象。俗話說耳聽為虛,“品嘗”為實。一天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左顧右盼后確定四處無人,便以掩耳不及訊雷之勢,將咖啡放到口袋裡,目的達成后,我就馬上轉移了“陣地”,興高采烈地跑回了房間動手將咖啡泡了起來。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呸,呸,呸,真苦”。咖啡這麼苦。爸爸為什麼還說咖啡是香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但從那以後在我眼裡,咖啡是苦的。 

  長大后,我漸漸明白了,咖啡雖苦卻香。只要你不想着它的苦,而把它當做是香噴噴的,那麼什麼東西會不香呢?人生不也是如此嗎?只要你把困難當做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再大困難也能輕易地就被克服。我們只有憶苦思甜,把困難當做人生的咖啡,才能明白人生的真諦,品位人生,這樣的一生才有價值,有意義,才能有所得着。 

  咖啡,是苦的,但同時也是香的;人生是苦的,但同時,也是有意義的!

您正在瀏覽: 憶苦思甜,品味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苦思甜,品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