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壺蓋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壺蓋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裡,放着一個十分精美的壺蓋兒,它並不是我們家的,而是鄰居王爺爺家的。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們家自來水管破了,沒有水。只好上鄰居王爺爺家打水了。 

  吃過早飯,我正想約同學去玩,媽媽卻遞給我一個暖壺,說:“霄霄,別急着出去玩,上王爺爺家打壺水來。”我應了一聲,拎着暖壺向他家跑去。 

  到了王爺爺家,我說:“王爺爺,麻煩您了,又上你家接水了。”“接吧。不用客氣,鄰居嘛,應該互相幫忙!”王爺爺說完便走進了屋裡。我來到水池邊,擰開水龍頭,接滿了水,正準備蓋壺蓋兒,忽然我看見旁邊的暖壺上有一個銅製的蓋兒。那壺蓋兒可漂亮了,蓋上很平坦,沒有一點凹凸不平,還在上面雕刻着很多精美的圖案:一條龍在上方盤旋,可威風了!下面,一隻羽翼豐滿的鳳在飛翔,龍鳳呈祥,讓人嘆為觀止。我再看看自己家的壺蓋兒,這兒高出一塊,那兒低進一塊,簡直就像個醜八怪。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何不把它們換一下?我想來想去,總覺得這樣做不太好。可是這個念頭已經在我的腦海中扎了根。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拿那個壺蓋兒。可剛伸手,我又縮了回來。以向四周望了望,發現沒人看見,就趕緊把這兩個壺蓋交換一下,那個壺蓋正好蓋在了我家的暖壺上。正所謂“做賊心虛”,我換上壺蓋后,一溜煙地跑回了家。生怕被人發現。當我略帶緊張、氣喘吁吁地回到家時,留心的媽媽發現這不是自己家的壺蓋,就驚奇地問我為什麼壺蓋變成別人家的了。我的心一下跳到嗓子眼上,全身的血液向上涌,臉漲得通紅,小聲地說:“媽媽,別大聲嚷嚷,那是王爺爺家的壺蓋,我覺得王爺爺家的壺蓋要比我家的漂亮得多,我就換了一下。”媽媽聽了,很生氣。拉着我上王爺爺道歉去。媽媽把事情向王爺爺說了一遍,誰知,王爺爺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溫和地對媽媽說:“小孩子嘛,不懂事,沒關係的這壺蓋就這樣調換一下也滿配的。”望着王爺爺這麼大度的神情,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我至今珍藏着這個壺蓋。它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做人不能自私自利,不要一看見漂亮的東西就想居為己有,那是不道德的,做人一定要誠實。 

  指導老師張斌鴻

您正在瀏覽: 壺蓋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壺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