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兔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兔

  方城小學四(8)班 阮一晨

  小白兔真可愛呀!  

  小白兔全身毛絨絨的,從遠處看就像一個雪白的小絨球,很柔軟很美麗。小白兔頭上長着一對長長的耳朵,薄薄的,就連上面的毛細血管都能看得出,平時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它都能分辨清楚。一對彷彿鑲着紅色寶石的眼睛下面長着一張三瓣嘴,可愛極了!小白兔的四條腿也有區別,前腿短短的,後退卻長長的,短跑時,冠軍它是拿定了。小白兔的尾巴很短,要是你不仔細看就會看成那是一個小絨球。  

  小白兔之所以有這些東西是因為它天生弱小,因為有了耳朵才懂得遠離敵人,知道用雙腳逃跑,小白兔的短尾巴也不容易被人抓到,小白免就是因為有了這些優點,所以才可以生存。  

  說到兔子,我就想到了寓言故事,在動物界中,兔子是最驕傲的,《龜兔賽跑》里的兔子就是因為驕傲沒有勝過烏龜;在《在聰明的兔子》中小兔子那聰明勁真是讓人出乎意料。  

  我記憶最深的故事就是《龜兔賽跑》,里要寫的是有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它們都覺得自己本領很大,然後決定進行一場跑步比賽,看誰的跑步速度快。比賽開始時,兔子跑在前頭,把烏龜遠遠地甩在了後頭,兔子看到烏龜還沒跑上來就在大樹下面睡個懶覺,烏龜雖然跑得慢,但它卻有一顆不到目的不罷休恆心。它跑呀跑,經過大樹的時候看到兔子在睡覺,這時它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向前進。烏龜跑到終點時兔子才醒過來,心想:烏龜這麼慢的速度還想和我比,今天我是贏定了。當它跑到終點時,它卻啞口無言了……  

  大家知道《狡兔三窟》這個成語的意思嗎?這是說從前小白兔家有三個藏身的洞穴。有二個洞穴口長滿了青草,有一個出口卻寸草不生。兔子愛吃青草是人人皆知,敵人以為沒有青草的地方肯定沒有兔子,誰知兔子卻不吃窩邊草,常常讓敵人中了計。  

  你說兔子聰明嗎?兔子就是靠這種方法來生存的。  

說兔 作文推薦:

  • ·說兔700字
  • 您正在瀏覽: 說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