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我曾經讀過這樣的一個故事:有兩個小男孩在沙漠旅行,有一次他們為了一件小事打了起來,小光打了小明一記耳光。被打的小明,跑到沙地上寫了一行字: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記耳光。第二天,他們走在沙漠上,發現了沙漠綠洲,他們興奮地跑到水邊喝水,小明一不小心掉到了水裡,小光看見了,奮不顧身地救了他,小明在石頭上刻了一行字: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小光看見小明的兩次舉動截然不同,十分不解,便問道:“為什麼我打了你,你在沙地上寫,而我救了你,你卻要在石頭上刻?”“當我被傷害時,我會讓它快點遺忘。消失,比如風把沙子的痕迹抹掉,相反,如果朋友幫助了我,我是不會讓任何東西磨毀它,比如把字刻在石頭上,讓它天長地久,永遠銘記!”說完,兩個小男孩緊緊地抱在一起了。

  道德有時也是一種愛心。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讓人永遠無可忘懷的日子。惡運是在2點28分向四川襲來,8級大地震讓大地震動起來,眨眼之間,一棟棟高樓大廈以變成廢墟,那一個個幸福的家庭被這無情的地震給拆散了,到處都傳來孩子們那痛苦的哭聲,同時,一個個叔叔阿姨躺在地上,閉上眼睛長久地睡著了……看到這個情景,我恨不得立馬插上翅膀,飛到四川,和那些無助的小朋友說:“你們並不是沒有了親人,我們都是你們的親人朋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共同面對困難!”大家知道這個消息后,紛紛捐款,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捐了10元,雖然很少,但這也是我的一片心意。

  因為我知道要學會有“德”,懂得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當你陷入困境時也會有人拉你一把。生活是一面鏡子,學會道德,對生活時時保持微笑,生活也會還你微笑。

  實驗小學四年級:柳詩丹

您正在瀏覽: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