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黑嘴端鳳頭燕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嘴端鳳頭燕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種燕鷗一年繁殖兩次,第一次在六月份,但當地人喜歡撿它們的鳥蛋吃,第一次繁殖經常就這樣中途失敗了,八月份的時候,它們又開始第二次繁殖,可這個季節正是颱風肆虐的季節,遇到了颱風,它們的數量不但沒有增多,反而越來越少了。現在,它們是中國最瀕危的鳥類,所以,我們應該重視它們,保護它們和儘力去挽救它們。 

  在三年級,我們學過一篇叫《狼和鹿》的課文,一開始,狼十分兇猛,每天抓鹿吃,人們可憐鹿,恨透了狼,於是對狼進行大量捕殺,鹿沒有了天敵,開始大量繁殖,最終,鹿太多了,綠色植物全被鹿群吃光了,而且由於被狼吃掉的大多數是病鹿和衰弱的鹿,實際上對鹿群是有好處的。如今,這種鹿被留下來把病傳染給了健康的鹿,終於,鹿群開始大量的餓死和病死。這篇課文讓我認識到人類不能破壞自然生態平衡,同樣,如果黑嘴端鳳頭燕鷗滅絕了,那也是對自然生態平衡的一種破壞。每種生物都是有它的生存價值的,一種生物的消失可能會帶來世界性的災難, 

  對於這種燕鷗的拯救行動,我認為應該從兩方面展開,第一,禁止當地人撿鳥蛋,讓這些鳥蛋能夠順利變成小燕鷗。第二,給它們建造人工鳥巢,在颱風來臨的時候給它們一個溫暖的家。 

  看着這些燕鷗,讓我心痛不已,雖然可能已經來不及了,可是我們還是要盡我們人類的能力去挽救他們,並且我要呼籲大家從我做起,保護一切自然界的生物,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或許在很多年之後,我們的後代就只能從照片資料中去認識它們了。而且,也不知道這種生物的滅絕會對自然界造成怎樣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黑嘴端鳳頭燕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嘴端鳳頭燕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