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致敬弱小卻堅強的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敬弱小卻堅強的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開學第一課之後,心靈被一種深深地震撼所感動。那個弱小卻堅強面對生活孩子,讓我在夢裡都會想起他的身影。

  馬鵬飛,從小失去了父母,他和奶奶倆個人生活。奶奶身體不好,每個月只能領到可憐的兩百塊錢,作為兩人的生活費。奶奶的身體不好,需要吃藥治療。可是這樣,孫子的肚子便吃不飽,正在長身體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慈祥的奶奶就逐漸減少自己的藥量,最終導致了自己雙眼失明。那時的馬鵬飛才五歲,他早早的感受到了生存的艱辛,不過他沒有害怕,而是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這一切,從此他去破舊不堪的廚房,為奶奶做飯,在燈下給奶奶縫破了洞的衣服,帶着奶奶散步。一有空就會出去撿破爛,能賣到一點錢補貼家用他就會高興地不得了。

  他可以自己去上幼兒園,無論颳風下雨從沒有喊過一聲的苦。當天還沒亮的時候,他就開始燒水,讓奶奶喝葯。這生活在他的努力下,奶奶看到了活着的希望,他們的小屋裡偶爾也會傳來歡笑。

  他這年紀,很多孩子甚至都不會穿衣,也不肯乖乖吃飯,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主王子的生活。遇到一點點的打擊就會哭天喊地,而他絕不會。這樣的孩子會要緊牙關,一定會從人生的最低谷慢慢的爬上世上最高的山峰。

  作為比他大的哥哥姐姐們,我們應該向他學習,比起他,我們生活中的這點困苦算什麼,我們也要鼓足勇氣,吟着:“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馬鵬飛,謝謝你,因為你的事迹,讓我對困難這個巨人有了戰勝的勇氣。今天,致敬弱小卻堅強的你!

您正在瀏覽: 致敬弱小卻堅強的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敬弱小卻堅強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