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你,不平凡的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你,不平凡的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此平凡的你,卻有如此不平凡的心。你的行為深深的打動着並慢慢改變着我。

  一個只要微微吹來涼爽之風就會讓人覺得心神氣爽的盛夏之夜,我輕快的哼着歌曲等着地鐵。上到地鐵后熟練的拿出手機玩。“咳咳,咳咳咳……”突然一連串的咳嗽聲把正在玩手機的我從中拔出來, 我無意中微微抬頭。一個頭髮蓬鬆,略詬塵灰,黝黑的皮膚,上衣或灰或白火黑沾着些許泥漿的t恤,下着一條寬鬆的灰色的比衣一還要多的泥漿,腳着一雙鞋底已滿是干泥的黃土鞋。我在猜,也許他應該是一位為家庭過上更好的生活同時又沒有太多文化的辛苦奔波的農民工。他臉上略顯滄桑卻又夾帶着些許幸福的淡笑,也許是因為今天又為家而努力幸福着,也許是因為即將回到家裡見到妻子兒女而幸福着……

  咦?我現在才發現他是坐在地上的,我很疑惑,為什麼他不坐在椅子上而要坐在地上,現在已經是晚上了,地鐵上的寥寥無幾空椅子大把着呢。這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在想,要不要上前去問一下原因,卻又害怕他會不會是個壞人。當然,這只是對一位陌生人的一個防範心。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輕聲的問:“大叔,你為什麼不坐在椅子上而要坐在地上,有挺多空椅子的。”她突然怔住了,也許是我突如其來的問話嚇到了他。他說:“我怕坐髒了椅子。”當他說出那一句話后,我被震懾到了。他認為自己是一個農民渾身髒兮兮的,身份卑微,怕坐髒了椅子,這是一句多麼讓人覺得心酸的話語。他說完話后便微微低下頭,讓人覺得是一種自卑的體現。到站后,他用手扶着扶手桿把身體撐起來,然後拖着沉重的腿一步一步的走出地鐵。在我看來,也許是因為蹲着太久了,導致腿麻木了,所以走的比較困難。

  之後,這件事便被拋上網上,便引出了一段風波紛紛有網友點贊,留言。網友A:太感動了,如此偉大的心,值得我們敬佩。網友B:真是國民好男人啊!地鐵哥你的默默無聞深深地感動了我們,你知道么?

  我想對有着平凡的身軀卻有不平凡的心的你致敬!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你,不平凡的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你,不平凡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