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渺小卻堅定的恆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渺小卻堅定的恆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無限的銀河中,有許多星星,它們在離我們很遠,很遠的地方。所以它們看起來十分渺小,但它們和每一個人一樣,堅定。

  在白天的時候,它的光芒被太陽覆蓋了,在陰雨天的時候,它們的光芒,則被烏雲遮住了。它們,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出現,散發著獨有的卻微弱的光芒。但它們,卻為流浪的貓狗找到了溫暖的港灣,卻不奢求任何回報;也因為它們,為那些迷失自我和方向的人們指點迷津。而這種能力就在於它們微弱而渺小的光芒。有許許多多着名作家的筆下,將它們描繪刻畫得異常完美,卻始終勾勒不出它們真實的輪廓。因為它們並不完美,它們和每個人一樣,僅僅只是浩瀚宇宙中渺小的生命體。

  真實的它們樸實而善良,卻從未得到過人兒口中所說的上帝的眷顧。但它們卻從不因此自暴自棄,放棄面對自己的存在。又因為它們的堅定,才鑄造了美麗的夜空。就像清潔工那般,每天都在美化環境,卻從未得到過驚天動地的薪水。在那些受過高層教育的人看來,他們的地位是卑微的。在如今的社會裡,處處充滿了競爭,這兒有人正在為下崗而傷心淚流,可就在另一端,卻有人在高呼自己的成就。果不其然,在這些成功人士的心裡清潔工是卑微的,從頭至尾,他們一直都帶着有色眼鏡看待周圍的一切。於是漸漸迷失了自我,其實他們並非看不起清潔工的地位,只是嫉妒清潔工們的隨性和洒脫。他們總是被名利和效益束縛着,而不懂得知足,忘記了該如何開心地笑。

  如今,有許多地位不高的人像那些星星們一樣,沒有外在的條件,就靠着自己的實力散發著屬於自己獨特的光芒。他們並不那麼奢求高等的地位,因為他們懂得知足。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他們不會殘敗;在眼光照耀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會心地享受;在清風徐徐的時候,他們會坦坦蕩蕩的張開雙臂擁抱它。正因為如此他們擁有其樂融融的家,永遠覺得幸福並且快樂。而不像那些雙眼裡滿滿充斥着金錢和地位的愚笨的人一樣,像那些沒一滴血液都流淌着鬥爭意識,而以往親情的人那樣,一輩子看不見摸不着幸福的模樣。

  在我的周圍,不斷上映着為理想奔波的人的歷程。或許,他們會平庸一生,但至少他們經歷追尋夢想過程中的酸甜苦辣,為將來的成就奠定了基礎。在他們身後,有臉上刻滿五線譜的父母在幫助他們。如果成功的話,他們是否還能記得誰濃於水的親情,是否還會感恩那如恆星般守在他們身後的父母?

  在伯伯曾經住過的家裡,充斥着橘紅色,那溫暖無比的燈光,他日日夜夜地盼着學業有成的兒女們回家送他一句溫暖的問候。而如今,伯伯的兒女們回家了,只是橘紅色的燈光下,再也不會有伯伯倚在窗邊等待他們回家了。伯伯在走的時候,沒有聽到到兒女們的挽留,沒有看見兒女們眉宇間的關懷,就已在無形中化為一顆渺小而堅定的恆星了……

  伯伯如今的您還好嗎?現在,在那橘紅色的燈光里,有着給您寄去思念的哥哥和姐姐,您感受得到嗎?您現在是淚流滿面亦或者笑容滿面呢?姐姐說,今天,是您99歲的生辰!您滿99歲了,在天國的您聽見了嗎?

  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初一:王君

您正在瀏覽: 渺小卻堅定的恆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渺小卻堅定的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