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坐竹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竹筏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看了作者對在竹筏上打水仗的描寫,詳細、生動,使人猶如身臨其境,和他在竹筏行進的過程中一起緊張、愉快,也使我們都有了去親身體驗一下的迫切願望。條理清晰,脈絡分明,但從全文的內容來看,重點寫的是打水仗,這與標題《坐竹筏》不盡貼切。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暑假裡,叔叔、舅舅和我們三家人一起遊玩了桂林。那裡山清水秀,風景如畫,(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坐(在)竹筏(上打水仗)。 (全文的重點是打水仗,因此本段應該突出出來。) 

  那裡的江水清極了,但看不見底,因為太深了。那裡的江水很綠,因為兩岸綠樹掩映。我們坐的竹筏是用5(五)根又長又粗的竹子捆成一排的,上面有兩個座位,一把遮陽傘擋住了強烈的陽光。 (兩個“因為”概括出了桂林的山水特點。) 

  我們買好水槍,便迫不及待地走(跨)上了竹筏,找到了座位坐下來,船夫吩咐我們要穿好救生衣。等我們穿好后,船夫把一根足足有3米長的竹竿斜插進水裡,再用力地往後划,我們的竹筏就前進了,大家都歡呼了起來。 (“迫不及待”、“歡呼”讓喜悅之情躍然紙上。) 

  剛開始,我心裡有點兒害怕,怕我一不小心會掉進水裡,被鱷魚吃掉。不過一直都沒事,我想這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吧。後來,我漸漸地不會害怕了,(並且)還和鄰船的舅舅、姐姐和阿姨打起了水仗。不過,他們只有一把水槍,我們有兩把。這樣,他們只是(“)單槍匹馬(”),而我們(“)兵強馬壯(”),他們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不過,水槍落到舅舅的手中就難說了,舅舅可是百發百中的神槍手,只見他先把水槍裝滿水,再閉上一隻眼,等船靠近我們時,他就(便)用力發射,水(“)嘩(啪)啦(”)——一聲就全灑(射)在了弟弟的身上。我看見了就及時投降,可弟弟還不服氣,又拿起水槍裝滿水,不過一直射不中。在舅舅那邊的姐姐看得哈哈大笑,這時,舅舅手裡的水槍(“)咔嚓(”)——一聲,破成了兩半,大家笑得前俯後仰,哈哈——(,)這下他們成了我們的手下敗將了。 

  不過(但)他們(不甘失敗,於是)又使出了他們的殺手鐧——雨傘來對付我們。我們一直攻不進去,後來才發現他們的腳沒有遮好,我們就把目標轉向了他們的腳,不過他們又說:“哈哈,你們打我們的腳是沒用的,恰好可以幫我們洗洗腳,我們只好垂頭喪氣地等待機會了。他們越發驕傲了,還說他們的雨傘是天下無敵。   (以上兩段真實地把自己打水仗的前後過程生動地展現在讀者面前,語言比較通順,使得沒有親自坐上竹筏打水仗的人也能感受到。如果能抓住水仗中的神態,體現人物的心情,快樂之情將更能感染讀者。) 

  就這樣,上岸的時間很快就到了,我們個個也成了(“)落湯雞(”),這真箇一次開心的遊玩啊! (“落湯雞”和“開心”是對本文最好的總結。)

您正在瀏覽: 坐竹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竹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