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撐竹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撐竹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撐竹筏

  撐竹筏這個辛苦而又有趣的活動,在山裡人眼中沒有什麼稀奇的,可是對住在城裡的我,卻有很強的吸引力。

  暑假裡的一天,我們全家到青城山後山去接住在那裡避暑的姥姥·姥爺回家,順便在山裡玩了一下午。我和妹妹用我們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姥爺帶我們去撐竹筏。

  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到有竹筏的地方,竹筏的主人給我們兩根長長的竹竿。我迫不及待地跳上了竹筏,妹妹也不甘落後,跳了上去。本想我和妹妹一起划的,可是大人們不放心,怕我們掉在水裡,就請當地一位撐得很熟練的姐姐帶我們一起撐。那個姐姐站在竹筏的最前面,負責掌舵,我站在竹筏的尾部,我倆各拿一根竹竿,妹妹則站在竹筏中間眺望遠方,將美麗的山景盡收眼底。那位姐姐划的很穩,可是我卻東倒西歪的,我經常差點把竹筏弄翻。姐姐告訴我:撐竹筏時,看見竹竿方向向左偏了,就把竹竿放在竹筏的右側,使勁地撐住水底;如果竹筏方向偏右了,就把竹竿放在竹筏的左側,使勁往水底撐,總之,竹筏和竹竿的方向要相反才行。我按照她的方法試了一試,噯!效果還真不錯呢,竹筏再也不東倒西歪了。

   竹筏行到水潭中央的時候,我們的竹筏碰到一塊大岩石,動不了。我和妹妹立刻緊張起來,目光齊齊地投向姐姐,姐姐平靜地說:“不要着急,我來看一下。”於是姐姐下了竹筏,登上大岩石,左看右看,搞清楚了原因,原來我們的竹筏被夾在了兩塊大石頭之間。在姐姐的指揮和帶領下,我們齊心協力讓竹筏退出了夾縫,重新開始了航行。後來,我們又碰到了幾塊大石頭,但經過我們的努力,終於順順利利地划回了岸邊......

   人生不也一樣嘛?人的一生難免有一些挫折,但經過思考和努力可以把問題都解決了,正所謂“玉不琢不成器”,一個人要成功不是也要經過許許多多的磨難嗎?

  撐竹筏的這次經歷將會被時間的流水沖刷得更加清晰,保存在我的腦海里,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撐竹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撐竹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