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里為什麼沒有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里為什麼沒有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可是說來說去就是沒有貓,這是為什麼呢?別著急,豹子哥哥給你慢慢道來。 

  說來有趣,在很早的時候,天下就要定十二生肖,玉帝傳下話來,誰在前十二名內趕到玉帝那兒,就可以成為十二生肖里的動物。動物們知道了這個消息,都非常希望成為十二生肖裡面的動物。可是貓對這個消息可以說是模模糊糊,他便去問老鼠。老鼠聽了貓的詢問,心想貓腿長跑得快,假若它也去的話,絕對可以非常快的趕到玉帝那兒,那我不就落後了嗎?不行,我不能告訴他,否則…… 

  “不啊,玉帝還沒有下旨啊,你還是回家算了,對了,我還有要緊事要辦,我先走了,拜拜!”說著,老鼠便一溜煙抄小路疾奔而去…… 

  “今天老鼠可真怪!算了,不管了,既然什麼事也沒有,那我回家先睡睡懶覺去嘍!”貓伸伸懶腰,又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等他一覺醒了,發現牛高興地手舞足蹈、蹦蹦跳跳,便前去問牛:“牛哥,今天你為什麼如此高興啊?” 

  “怎麼會不高興呢?我在前十二名趕到玉帝那兒啦!我可是跑得很勤奮的喲!爭了個第二名兒!哈哈哈!不過老鼠那小子投機取巧,竟得了個第一名兒!呵呵!哎,我在路上怎麼沒看到你呀?你應該比老鼠反應還快呀?” 

  “什麼?老鼠竟然騙了我”。貓生氣極了,不,已經憤怒了,哦,甚至惱羞成怒!於是,貓四處尋找老鼠,到處追殺它 。 

  從此以後貓見到老鼠就追,見到了追,追到了吃,吃完又看見一隻老鼠,又是見到了追,追到了吃…… ,這也是貓成了老鼠的天敵的由來。 

  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十二生肖里為什麼沒有貓了吧?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里為什麼沒有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里為什麼沒有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