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什麼老鼠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老鼠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在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排在第一呢?貓又是怎樣和老鼠結下生仇的呢?這兩個疑問讓我們讀讀故事,一起想一想吧! 

 從前有一隻貓,有一天玉皇大帝來到貓的家中對貓神神秘秘地對貓說:"你好貓,我給你個任務——只要你把十一個月份的動物找來我就讓你做裡面最好的位子。”貓聽了心裡一下子樂開了花,想:要是我坐上了最好的位子……貓想着想着馬上就行動了起來,可能是激動得不行了吧。 

 貓首先去了老牛家,當貓和玉皇大帝說話的時候,一隻狡猾、聰明的老鼠正在角落裡偷聽,讓貓當大王的事被老鼠知道了,老鼠便開始盤算起如何奪下第一讓貓得不到“老大”這個稱號的計劃——老鼠趁貓去通知老牛的時候快速飛奔到了天宮,然後再對玉皇大帝說了許多花言巧語,最後玉帝被說昏了頭才讓老鼠當第一的。貓帶着十一隻動物跑來領獎了,可是當貓看見老鼠時就氣壞了,因為老鼠搶了他的“老大”位。 

 貓找玉帝評理,可是玉帝卻說:“這位子滿了就容不下了,而且不能隨意改的。”貓一聽急了:“那……那就不能破例一次嗎?”“不行,這是我們天宮的規則。”玉帝嚴厲地說。貓只好回自己家去了,在走回去的那一刻,貓狠狠地瞪了一眼老鼠。過了一會兒,老鼠也回來了,他對貓傲氣地說:“怎麼樣?你以後就別想做大王了!”貓生氣了,他突然向老鼠撲了過去,嚇得老鼠趕忙溜進了自己的屋子裡在也不出來了。 

 貓就是這樣和老鼠結下仇恨的,老鼠就是這樣當上第一的。你猜對了嗎? 

  指導老師:曹雙芝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老鼠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老鼠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一? 暫無評論